影/「他度過了充實人生」蘇啓誠親屬臉書發文 感謝各界友人慰問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強震連續重創日本,上千台灣旅客受困日本,今年61歲、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14日清晨在大阪寓所輕生,家屬已處理好蘇啓誠後事,19日晚上透過他的臉書以日文發文,感謝各界慰問和弔唁。

蘇啓誠的親屬透過臉書以日文發表聲明表示:「致蘇啓誠處長的親友們,真誠感謝各位在百忙之中,不斷前來慰問和悼念。事情發生得突然,身為家屬的我們仍還沒有整理好心情,只能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天命。」

「這是短暫的人生,他帶著與各位的快樂回憶離世,相信他也能接受這一切吧!」內容還寫著,「我們認為他和與世長辭的人們一樣,度過了充滿喜怒哀樂的充實人生。當大家齊聚在一塊,若能想起他,那麼他也功德圓滿了。」朋友們紛紛留言致哀:「非常難過,相當不捨。」

蘇啓誠生前留下遺書表示,因關西風災的處理而遭到外接批評,感到很痛苦。一名本職為律師的旅日僑務委員張雅孝(日本名清河雅孝)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表示,蘇啓誠生前,似乎懷疑自己因假新聞蒙受不白之冤,曾打電話尋求他的協助,但不料卻在約好見面的日子輕生。

【蘇啓誠經歷】
1991年1月 進入外交部服務
1991年6月 外交部亞太司薦任科員
1995年1月 駐日本代表處三等秘書、二等秘書
2002年1月 亞東關係協會(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組長
2006年1月 駐那霸辦事處組長
2007年7月 駐日本代表處祕書
2011年8月 亞東關係協會(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副祕書長
2013年12月 駐那霸辦事處處長
2018年7月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