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單加持 昇達科下半年毛利率達38%高水位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5G通訊概念股昇達科(3491)在印度市場持續熱絡、衛星寬頻產品貢獻、歐洲客戶新舊產品轉換完成等因素,下半年營運逐季增溫,第3季第4季將維持毛利率38%左右的高水位,預估創下全年平均毛利率將達36%、營收年成長25%、淨利年增35%的亮眼佳績。

昇達科昨(19)日召開法說會指出,下半年主要動能來自於印度4G市場,昇達科總經理吳東義指出,由於易利信、華為在印度的系統布建需求穩定,加上以色列商Ceragon在印度通訊基礎建設大單時間點逐漸明朗,可能落在第3季底到第4季,第4季營收可望超過5億元,創下單季營收新高。

雖然5G商轉快實現,但吳東義強調,4G市場仍具成長潛能,認為4G在未來五年繼續扮演主流,目前全球的4G網路建設還未達五成,預估未來每年仍有10%以上的成長空間,尤其以印度、東歐、南非、南亞等新興市場需求最為強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衛星寬頻部分,昇達最看好低軌道(LEO)衛星,因其具有低延遲、低功耗、覆蓋率佳、成本相對低等優點,未來與5G及物聯網、車聯網結合使用,將帶來巨大商機;昇達也已成功開發多家知名客戶,預期衛星寬頻產品營收比重會在三年左右提高到40%。

展望未來,在4G產品年營收每年至少增加10%、且轉換器生意穩定、衛星寬頻產品呈倍數成長等因素,預估公司至少每年將有30%以上的營收年成長。

此外,昇達目前旗下有芮特-KY、利匯、正通等子公司,昇達科董事長陳淑敏也補充,公司對每個併購案都是全員動員,除了要好的經營團隊,以及向上的趨勢產業,最重要是要有合理的倍數,嚴格把關。

▼昇達科董事長陳淑敏。(圖/記者周康玉攝)

▲▼昇達科董事長陳淑敏,昇達科總經理吳東義。(圖/記者周康玉攝)

 
 

關鍵字: 昇達科5G天線元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美貿易衝擊網通 昇達科:台馬等據點可因應 

中美貿易衝擊網通 昇達科:台馬等據點可因應 

隨著中美貿易戰最新的課稅名單出爐,在電子產品名單中,網通在列,5G通訊概念廠昇達科(3491)今(19)日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客戶通知,要他們對此有任何因應,但如果真的有影響,公司在中國以外有台灣和馬來西亞等生產基地可因應。

2018-09-19 17:17

蘋果供應商轉攻亳米波 台郡投資高雄百億建構5G園區

蘋果供應商轉攻亳米波 台郡投資高雄百億建構5G園區

台郡科技(6269)宣布與高雄市政府簽訂和發園區購地合約,將投資百億,設立台郡集團5G智能通訊事業營運中心,預估2020年開始生產,2023年全廠量產,5年可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並將為集團新增1倍的產能。

2018-09-12 14:31

HTC逆轉勝 5G手機網搜打敗蘋果奪冠

HTC逆轉勝 5G手機網搜打敗蘋果奪冠

迎接5G時代來臨,全球科技大廠積極研發5G手機,其中宏達電(2498)雖然在手機業務營運面臨難題,但根據研調公司Captify數據顯示,消費者關注宏達電推出5G手機程度,統計6個月,HTC 5G網路搜尋率高達2115%,打敗蘋果、三星等品牌廠奪冠。

2018-09-18 10:57

5G再邁進!高通與愛立信完成空中介面通話 

5G再邁進!高通與愛立信完成空中介面通話 

高通宣布與愛立信(Ericsson)完成行動裝置的3GPP Rel-15規範的5G新空中介面(NR)通話,邁向在2019年初推出商用化5G網路與行動裝置的目標。

2018-09-08 07:59

台積電漲2元至771 指數漲50點

台積電漲2元至771 指數漲50點

美股周四(28日)漲多跌少,台股今(29)日以小漲9.79點、20156.34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上漲50點,台積電漲2元至771元。

2024-03-29 09:03

FTX創辦人竊客戶80億美元 7罪名重判25年

FTX創辦人竊客戶80億美元 7罪名重判25年

已破產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暨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因竊取客戶80億美元,今天被法官判處25年徒刑。班克曼-佛里特矢言上訴。

2024-03-29 07:28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堪稱台灣產業趨勢風向球,匯聚創新、智慧與永續的台灣精品獎,即將於4月1日起開放企業報名角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於昨(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辦理「第33屆台灣精品選拔」首場說明會,吸引了逾百家企業到場。

2024-03-29 03:00

立凱-KY攜手日本多家大型商社 美國鋰電池脫中決心可望受惠

立凱-KY攜手日本多家大型商社 美國鋰電池脫中決心可望受惠

磷酸系鋰電材料與鋰智財服務商立凱-KY(5227)今日下午參加「2024探索全球景氣新投資亮點主題式論壇」,投資長朱瑞陽指出,為進一步解決歐美客戶原物料的需求,日前與日本數家大型商社完成結盟,並看好美國鞏固鋰電池「脫中」決心,立凱電可望受惠。

2024-03-28 22:22

00941追募195億獲央行核准 4/1起公開申購

00941追募195億獲央行核准 4/1起公開申購

專挑「台積電上游」精準投資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今(28)日於官網公告,已收到央行核准函,預定於下周一(4月1日)正式展開195億元資金募集。

2024-03-28 21:19

中信銀行《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 重視跨境布局

中信銀行《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 重視跨境布局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為首批獲准開辦「高資產客戶適用之金融商品及服務」金融業者,截至今(2024)年2月底已有1,789位高資產客戶,為了解臺灣超高資產客群的財富規劃,中國信託銀行攜手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首度調查臺灣資產淨值達新臺幣1億元以上以及新臺幣10億元以上「超高資產客群」的財富管理需求,發布《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發現新臺幣1億元以上整體高資產客群重視地緣政治風險,盼達「攘外、安內」策略;新臺幣10億元以上超高

2024-03-28 18: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