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高普考放榜錄取5381人 台大生一舉考上「雙料榜首」

▲▼考選部、國家考場。(圖/考選部)

▲考選部國家考場。(圖/考選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7年公務人員高普考19日正式放榜,台大社會系應屆畢業生陳緣毫從南投北上看榜,發現自己一舉考取社會行政類科的高普考雙榜首,不禁開心地與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合照。據了解,今年平均錄取率9.07%,共錄取5381人,年紀最大者65歲,最年輕19歲。

107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19日放榜,由擔任高普考典試委員長的李逸洋點榜後,上午10點便在國家考場一樓公布欄公告榜單。特別的是,考場外一早就來了許多等著看榜的考生和家長,一見榜單貼出,大家都急著找尋自己的名字;過程中有人開心落淚,也有人鎩羽而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地從南投北上的陳緣毫看到自己名字,簡直不敢相信,因為他不僅是高考三級社會行政類榜首,也是普考社會行政類榜首,是名副其實的「雙料榜首」。他受訪時說,備考期間一天最多讀15小時的書,連跑步時都在聽線上課程,好在有女友陪伴才能撐下去,很高興第一次高考就上榜,「我是運氣好」。

據統計,今年高普考報考人數共8萬4684人,實際到考5萬9358人,到考率70.09%,總計錄取5381人,平均錄取率9.07%。

至於薪餉部分,考試院官員表示,高考三級須大學畢業才能報名,考上後為薦任6職等,薪水約新台幣4萬7000元;普考高中畢業就可參加,考上後為委任3 職等,薪水約3萬7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