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大家都以為要開戰」 川普:北韓問題取得巨大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準備搭乘空軍一號前往北卡羅來納州視察颶風災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登上空軍一號,準備前往北卡羅來納州視察颶風災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領導人19日在平壤舉行會談後簽署協議,首次提出明確的去核化步驟。美國總統當天向媒體表示,在北韓問題方面取得「巨大進展」,局勢已經趨於平靜。川普說,他當上總統前,大家都認為美國與北韓最終會走上戰爭,

川普19日在空軍一號起飛前與媒體簡短談話。川普表示從北韓與南韓獲得了「非常好的消息」,也得到很「很好的回應」。川普說,在他當上總統前,美國與北韓看起來就要開戰,如今雙方取得許多進展,包括人質返美、歸還韓戰陣亡將士遺骸,更重要的是北韓停止試射飛彈和核試。

川普18日深夜發表推文,指金正恩同意在國際專家見證下拆除飛彈測試場和發射台,同時停止試驗火箭與核子武器。川普又在推文寫道,南北韓將共同申辦2032年奧運,「令人非常興奮」。

南北韓在「文金三會」後共同發表平壤宣言,被稱為是「實質上」的終戰宣言。文在寅將於本月稍後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將會與川普進行場邊會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