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人一餐187萬「帳單曝光」網看傻!老闆:杜拜王子請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市一間餐廳近日爆出一張41.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87萬元)的天價帳單,而且僅20道菜、8人用餐,在微博引發轟動。消息曝光後,長寧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介入調查,而餐廳老闆不僅出面證實確有此事,還透露是「杜拜王子請中國人吃飯」,所以特別訂製餐點,食材也是從各地運送。

綜合陸媒報導,這張天價帳單出自上海餐廳「西郊5號」,上頭清楚載明消費金額算上服務費一共41萬824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7萬8800元),而且用餐時間就在18日晚上,人數僅8人。帳單照片外流後,在微博上瘋傳,也引起當地相關單位注意,要調查是否有哄抬等不法情事。

▲▼8人一餐187萬「帳單曝光」網看傻!老闆:杜拜王子請客。(圖/翻攝自鳳凰網)

▲天價帳單曝光,一頓飯要價新台幣187萬。(圖/翻攝自鳳凰網,下同)

帳單上顯示,最貴的一道菜是要價1萬6800元(約新台幣7.5萬)的「鱷魚尾燉湯」,其次是1萬5800元(約新台幣7.1萬元)的「野生大黃魚」,第三高則是單價1萬2800元(約新台幣5.7萬元)的「清酒凍半頭鮑」,但因為一次點了8分,所以單單這個品項就花了10萬2400元(約新台幣45.9萬元)。

第一時間媒體上門查證時,店員矢口否認,稱帳單上的菜品、作法和價格都和店內不同,但19日當天傍晚隨即改口。曾有「明星廚師」之稱的餐廳老闆孫兆國坦言,帳單是真的,而這樣價格的晚宴也確實存在,但因為是杜拜王子請中國人吃飯,所以食材是從各地特別訂製,「這樣的價格在杜拜根本算不了什麼」。

▲▼8人一餐187萬「帳單曝光」網看傻!老闆:杜拜王子請客。(圖/翻攝自鳳凰網)

▲餐廳裝潢富麗堂皇,非常考究。

孫兆國強調,餐廳是合法經營,鱷魚等食材也是從廣東、福建等人工養殖訂購,沒有觸犯野生動物保護法規。但由於價格部分仍有疑慮,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已經介入調查,相信很快就會有結果。

據了解,消息曝光後,餐廳一夕爆紅客滿,讓店員差點忙不過來。

▼西郊5號餐廳外觀。

▲▼8人一餐187萬「帳單曝光」網看傻!老闆:杜拜王子請客。(圖/翻攝自鳳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