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稱1個月180則假新聞 行政院喊算錯了

▲▼ 新聞採訪,記者,攝影記者(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 政府喊打假新聞。(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打擊假新聞,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19日列席民進黨中常會,報告時稱自即時新聞專區成立後已查出712則假新聞、假消息,平均一個月就有180則。不過,稍早行政院發出新聞稿表示算錯了,為此向各界致歉。

行政院新聞傳播處說明,誤將1月起累積之各部會爭議訊息數目(至9月19日共728筆),誤植為5月10日「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網頁上線至今之數目而進行計算(5月10日至今日為503筆),因而導致平均數計算錯誤,特此更正,並向各界致歉。

據轉述,面對連日來的假新聞衝擊選情,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於中常會上指出,「好政績不怕比較,我們大家要有信心,不要被抹黑栽贓影響」,而卓榮泰隨後報告強調行政部門將跨部會慎防,並提到自5月16日成立即時新聞專區以來,共查出712則假新聞、假消息,換算下來平均一個月就有將近180則。

想要看更多...

卓榮泰稱1個月180則假新聞 行政院喊算錯了

 影/防堵假新聞 徐國勇:盤整各界意見的階段

影/假新聞影響民進黨選情 蔡英文:好政績不怕比較!

政院不止算數差!戴資穎臉書發文 竟被列為「假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