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簽軍事協議!禁止「一切敵對行為」 板門店解除武裝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和北韓人民武力部長努光鐵在平壤簽署軍事協議。(圖/CFP)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和北韓人民武力部長努光鐵在平壤簽署軍事協議。(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見證下,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與北韓人民武力部長努光鐵19日在平壤百花園迎賓館簽署《關於落實板門店宣言中軍事領域共識的協議》,禁止雙方一切敵對行為,並對撤裡非軍事區監視哨所、解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武裝等方案達成共識。

根據韓聯社報導,雙方於協議中商定,將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劃設「和平水域」,試點制定海上共同捕撈區,並就和平利用非軍事區方案達成共識,具體內容包括試點撤離非軍事區監視哨所、解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的武裝、共同挖掘非軍事區韓戰遺骸等。

南北韓雙方商定,自11月1日起全面中斷在軍事分界線一帶進行的各種軍演,並決定成立「韓朝軍事聯合委員會」,就停止大規模軍演、偵察活動等事磋商。根據協議,有關撤離非軍事區哨所,雙方將先撤離距離分界線1公里內的11個哨所。此外,為了解除板門店武裝,雙方同意清除地雷、撤離哨兵和火力裝備,並解除不必要的監視設備。

南北韓雙方也將在江原道鐵原一帶啟動挖掘遺骸工作,因此將於11月30日前完全清除該地區地雷,並鋪設連接南北韓的道路,方便遺骸挖掘作業。其他有關保障措施還在繼續商討中。

雙方決定將漢江出海口劃為共同利用水域,攜手進行水文調查,為雙方船舶航行停工軍事保障。南北韓計畫組建一支雙方各10人的聯合調查團,於12月對水域進行實地調查。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