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批促轉會 李俊俋:張天欽下台了轉型正義應往前走

▲▼國民黨立委衝總統府抗議。(圖/記者范綱儀攝)

▲國民黨立委衝總統府抗議。(圖/記者范綱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團江啟臣、曾銘宗、林德福、費鴻泰、羅明才、黃昭順、孔文吉、林麗蟬、陳學聖等10位立委,19日上午到總統府,要求廢除促轉會、總統蔡英文道歉。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表示,前副主委張天欽已經下台,轉型正義應繼續向前走。

國民黨團立委赴總統府要求廢除促轉會、蔡英文道歉,卻是由總統府由第一局長吳美紅接見,引發費鴻泰不滿;會議結束後,立委紛紛走出總統府,卻撞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李俊俋一起走進來會議室,引來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痛批,「成何體統,竟然由柯建銘出面,立法院是總統府的側翼嗎?」。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圖/記者賴于榛攝)

▲張天欽被爆「打侯」。(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對於國民黨見不到蔡英文,李俊俋表示,國民黨立委前一天突然通知總統府將前往抗議,不過蔡英文與陳建仁都有行程,因此請吳美紅接待,他與柯建銘也趕赴總統府與國民黨立委溝通,不過立委卻批評他與柯建銘都是促轉會的「側翼」,不願理性溝通。

針對國民黨團要求廢除促轉會,李俊俋指出,轉型正義是受害者與家屬期盼許久的議題,也是台灣國家正常化的過程;張天欽的言論確實不當,不過,對方都已經下台了,轉型正義應該繼續往前走;另一方面,國民黨內部意見不一,有人要廢促轉會,有人要成立調閱委員會來調查促轉會,不管有什麼訴求,都應在立法院提出。

針對國民黨團拜會,總統府隨後也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林鶴明指出,在野黨國民黨團有發採訪通知,執政黨團總召、幹事長主動聯繫總統府,表達要協助跟在野黨聯繫、溝通,來訪的委員無論是執政黨在野黨,只要循這個管道聯繫,都非常的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