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5總工會同框 力挺黃偉哲勞權願景

▲台南市5個總工會理事長同框,力挺黃偉哲勞權願景。(圖/黃偉哲提供)

▲台南市5個總工會理事長同框,力挺黃偉哲勞權願景。(圖/黃偉哲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9月18日受邀與台南市總工會吳勝雄理事長、大台南總工會陳美靜理事長、台南市產業總工會曾世宏理事長、台南市職業總工會王財源理事長以及台南市職業工會總工會許舜傑理事長等5個總工會的理事長與工會幹部齊聚一堂,針對台南市勞動環境與勞權發展等議題進行交流。

會中黃偉哲提出「勞資共生 產經永續」的城市願景,並宣示成立勞檢處、落實勞檢及深化城市勞權意識等三項進步勞權政見,獲得現場各總工會代表聯合支持。

會議中黃偉哲與各總工會代表,針對勞基法修法與落實、勞動派遣情況、勞保給付、勞權教育等勞工議題及相關爭議案例進行討論,也對包含托育環境、大樓公寓管理、農業發展、偏鄉交通運輸等民生議題進行交流。

黃偉哲也在會中宣示三項勞權政見,其一,「成立勞檢處」,增加勞檢正式人力編制及資源;其二,「落實勞動檢查」,嚴格實施吹哨者保護,並提升勞檢結果的透明程度;其三,「落實勞權公民教育」,於現有的校園巡講及社區論壇等基礎之上,持續安排工會及學者等專業人士投入勞動權益講座,並將講座年齡從原本高中職以上,向下延伸到國中小,讓勞資共榮等勞權觀念,深植整座城市。

黃偉哲認為唯有全民認知勞權的重要性,讓勞動權益成為整座城市市民的共識,才能創造共生共榮的勞資環境,也才會有長遠永續的產經發展。他說,勞工是企業的重要資產,好的企業會照顧勞工,為避免劣幣驅逐良幣,政府更應明確執法,建立公平的競爭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