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上半年增長6.8% 李克強:不靠貶值人民幣去刺激出口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圖/路透社)

▲李克強於季達沃斯論壇演講。(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9日上午在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發表演講時提到,近期人民幣匯率會有出現一定幅度波動,不管單向貶值對中國大陸利弊多少,都不會去靠人民幣刺激出口。他說,現在經濟連續12季穩定在6.7至6.9%中高速區域,保持穩中向好。

據香港電台報導,李克強說,人民幣匯率出現波動,有些人認為中國大陸有意令此狀況出現,但其實這種說法不切實際,也沒有根據。他形容這樣做的話,賺的只是「薄利少錢」,甚至破壞了自身生態,「我們不僅不會搞競爭性貶值,還會為匯率穩定創造條件。」

李克強表示,中國大陸堅持市場化匯率改革方向,同時經濟基本面保持穩健,國際收支平衡,外匯儲備充裕,人民幣完全有能力於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

至於中國大陸經濟部分,李克強說,國內經濟上半年增長6.8%,是連續12季穩定在6.7至6.9%中高速區域,國際經貿出現明顯變化,「我們也不可避面受到影響,但有信心會保持穩定。」

對於目前全球出現一些不同貿易聲音,李克強表示,有些群體認為沒有享受到全球化成果,但要互相尊重、包容,要維護多邊主義及自由貿易規則,若有問題要共同協商解決,任何單邊主義的行動都不可能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