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車廠聯合阻礙廢料排放研發 歐盟展開無限期反壟斷調查

德國車廠用猴子進行不人道排污實驗 柴油門驚爆番外篇(圖/路透社)

▲德國汽車三巨頭爭議不斷,歐盟已展開調查。(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德國名車業者涉嫌串聯阻礙廢氣排放技術研發,去年7月歐盟已正式對福斯、大眾、戴姆勒等德國車廠與其子公司展開調查,10月時搜查了他們的辦公室,並宣布沒有調查結案期限。若該案成立,這些車廠將面臨數十億歐元罰款,造成德國汽車業股價重挫。

據《紐約時報》報導,調查委員會已掌握德國三大巨頭戴姆勒、福斯與大眾曾參與廢氣排放技術的會議,調查重點在於這些車廠是否曾協定一同減少廢氣排放系統的開發和推出。3家公司都未對此案發表其他評論,只表示會配合調查。

歐盟競爭事務專員薇絲塔格表示,若車廠勾結減低研發有害廢氣排放技術,可能使消費者失去選擇低汙染汽車的機會。本次調查比較特別的是,委員會懷疑這些公司蓄意不採用最佳技術,而不是針對操縱價格等壟斷手法。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德國車業第一次爆出醜聞,2015年時才發生福斯汽車在車上安裝控制軟體,可以關閉廢氣排放控制系統,最後該案以274億歐元支付罰款等相關費用,福斯前CEO被起訴,奧迪前CEO入獄收場,更曾隱瞞利用猴子進行不人道的廢氣排放實驗。

運輸與環境倡導組織主管Greg Archer則表示,曾讓歐洲引以為傲的德國汽車業如今在全球已信譽全失,再也不值得信任。

▼福斯曾用猴子進行不人道排廢氣實驗。(圖/路透社)德國車廠用猴子進行不人道排污實驗 柴油門驚爆番外篇(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