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25國簽署協議 支持氫氣取代化石燃料

歐盟環境(圖/路透社)

▲圖為示意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有25國支持氫氣取代化石燃料,於18日在奧地利林茨市(Linz)簽署一項不具約束力的協議,希望把氫氣應用在汽車、工廠及人民的生活中,來降低歐洲碳排放量。

據美聯社報導,早在幾年前,能量與環境已成為各國關注的議題,對於「氫經濟」的構想也漸漸出現,如今歐洲各國共同簽署協議,計畫包括利用天然氣管線運送再生能源產生氫氣,加強歐洲各國對於氫科技的研究,以解決能源問題。

提倡氫能人士表示,氫氣的使用能夠解決能源與環保的問題,氫氣能替代化石燃料,減少化石燃料的用量,同時也能解決再生能源供應不穩的問題,像是太陽能、風力等。

主管歐盟能源與氣候高官卡內特(Miguel Arias Canete)表示,歐盟的天然氣大部分來自俄羅斯及歐盟外國家,因此使用氫氣能減少天然氣的進口,並可協助歐盟各國達成巴黎氣候協定的減低排放目標,同時增進歐洲能源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