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建嘉案國民黨要潘孟安說清楚 屏縣府:准辭就是最好說明

▲黃建嘉案延燒。(圖/記者陳崑福攝翻)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長兼發言人黃建嘉辭職案延燒。(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針對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因辱罵公務員、要求配合輔選的違法行為而請辭獲准,國民黨屏東縣黨部19日表示,這明顯是縣府高層棄車保帥,切割救選情,但縣府卻沒有對外界釋疑有關人事任用特權及是否有違行政中立法的問題,黃建嘉敢如此膽大妄為在上班時間要求下屬配合輔選,是否有高層授意或包庇,這是否僅是縣府文化的冰山一角,潘孟安應立刻出面說明。

屏東縣政府祕書長兼新任發言人黃肇崇表示,黃建嘉犯錯,縣長第一時間准他辭職,已說明縣長也認為他如此行為不當,「黃建嘉是縣府一級主管,縣長准他辭職,就是對此說明、道歉了。」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表示,黃建嘉事件暴露出縣府三大問題,第一是領導力的問題,身為單位主管在科內會議竟然口爆粗話,絕非僅是個性急躁可推拖,這無非就是仗勢?,第二是特權任用的問題,黃建嘉就是看準有部分縣府員工是透過特權、靠關係錄用的,吃定這類員工,才敢頤指氣使,要求配合輔選。第三則是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上班時間公然要求縣府人員配合輔選,完全將縣府視為潘孟安的競選總部。錄音檔甚至還提到這不僅是跟內部人員說,還包括業者!

縣黨部強調黃建嘉是潘孟安子弟兵,年少得志。如今犯下如此錯誤,潘孟安責無旁貸,應該出面道歉。國民黨提名的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參選以來一直主張清廉治縣,這也包括人事任用透明化,要杜絕酬庸文化,重建文官體制及基層公務人員工作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