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迂的蠹酸齋/絕食抗議有3種

▲黃士修強制送醫。(圖/翻攝臉書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絕食140小時,被強制送醫。(圖/翻攝Facebook/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

▲●子迂,冷血無情,文字中充滿偏見歧視的打字工作者,經營《子迂的蠹酸齋》部落格臉書粉專

以齋主的歷史觀,絕食抗議分成3種:

1. 能靠驚人的陰德值來扭轉局勢

是不是甘地發明了這套靠著絕食搞抗爭的政治手段,齋主並不清楚,但甘地確實是這套玩得最優秀的人。甘地的面子夠大,所有人都必須賣他這個人情,加上甘地自己的跟隨者和支持者夠多,幾乎反對甘地就等於是反對人民。所以當年印巴衝突的時候,甘地一個不爽就說自己有錯,要絕食自省,突然間衝突就不見了。但甘地這種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也幾乎不可複製。

2. 靠著看風向來絕食累積陰德值

假設你知道政府會在未來幾天宣布核四停建,這時候你就可以宣布自己開始斷食抵制核電,並撂下各種狠話。這時候可以累積各種名義在自己身上,當然要這樣做,自己也必須要有點名聲和陰德,不然萬一沒人給自己台階下,最後只會搞成笑話。能撐過幾天,等到政府宣布停建核四之後,你再被其他人攙扶,並且光榮的送醫,把所有功勞都攬在自己身上。

3. 要靠自己人給自己台階下,只為了搏版面

為了某些政治方向而宣布斷食,但其實自己是小眾,也沒啥強力後援能在背後替自己運作。最後什麼結果都不會有,反而需要別人給自己台階下,像是朋友在臉書或小媒體上疼惜斷食的你。最後努力撐了幾天,也沒多少版面,連老闆、同事、朋友都不怎樣相挺,甚至還不給自己台階下,最後只能靠著自己打電話給救護車,希望有個被抬上車子的畫面,但連媒體都懶得報導。有時候別人連這面子都不給你,像是上次徐永明斷食兩天,測一下血糖還有128,這就是荒唐地不給台階下。

黃士修,你有先量量自己的陰德深淺嗎?

沒人給台階,中選會不給台階,自家老闆洪秀柱不給台階,只能靠自己人給台階了。絕食不是人人能行,人家林義雄喝豆漿都算絕食,你就算滴水不喝也沒人家背後的勢力強。

燒香拜佛做慈善,扶老太太積陰德,不然,絕食是沒人理你的。

好文推薦

子迂的蠹酸齋/果粉的執念

子迂的蠹酸齋/網美複製人

子迂的蠹酸齋/追求「大」與「多」的土豪美學

子迂的蠹酸齋/鄭問與故宮:藝術與政治,形式與內容

子迂的蠹酸齋/貴族還是暴發戶,從書房就看得出

子迂的蠹酸齋/豪宅命名俗到爆,有錢階級沒文化?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轉載自《子迂的蠹酸齋》臉書(12)。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