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剛更新 Apple又火速釋出iOS 12.1 Beta 程式碼洩露iPad Pro將有這項功能

▲將於9月亮相的iPad Pro傳聞影片來了!少了耳機孔、設計簡潔 。(圖/MySmartPrice)

▲外傳為了滿足iPad Pro需求,iOS 12.1 Beta版將可能支援橫向Face ID解鎖功能。(圖/MySmartPrice)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Apple昨(18)日才剛開放用戶iOS 12新作業系統更新,且不少舊機型用戶接表示,更新後手機操作手感變佳。只是沒想到用戶才剛更新,官方又火速對開發人員釋出了iOS 12.1 Beta版,當中不但包含了有別於以往的新功能之外,也代表著改版升級的iPad Pro即將問世。

且根據開發者Steven Troughton-Smith指出,iOS 12.1測試版中的程式碼顯示,
未來Face ID功能可用以支持iOS裝置的「橫向」操控,如此的設計方式,似乎相當符合未來新改版的iPad Pro橫向操控需求。

事實上,目前iPhone X與XS系列手機中,所搭載的臉部辨識功能都僅支援直向的Face ID模式,設備在橫向模式下無法識別人臉;但若是螢幕較大的設備要以縱向方式解鎖,對於使用者而言不甚方便。

Troughton-Smith表示,Landscape模式所需要的臉部辨識模式,與iPhone手機中所採用的TrueDepth相機不同;為了滿足新改版的iPad Pro需求,因此Apple打造了此一專屬功能。

而除了提供給iPad Pro的專屬功能外,Troughton-Smith指出,iOS 12.1 Beta的程式碼中,也包含了許多外接顯示螢幕裝置連接方式支援的訊息,新改版的iPad Pro將有可能換掉原本的Lightning傳輸充電埠,改採用USB Type-C介面。

外傳新改版的iPad Pro,除了有可能加入支援橫向解鎖的Face ID功能、Type-C接口外,也可能移除實體Home鍵及3.5mm耳機孔。

除此之外,蘋果此次發表會僅發表了3款iPhone與1款Apple Watch,並沒有推出新一代iPad Pro或Mac電腦;外界也預測,10月時將有可能會有另一場發表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