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當姚文智最高顧問「踩紅線」?中監回應了

▲▼姚文智拜訪陳水扁。(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拜訪陳水扁。(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出奇招!姚文智19日前往高雄拜訪前總統陳水扁,扁允諾擔任選務及市政最高顧問,兩人還一起走下樓。此事是否違反保外就醫的規定?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僅保守回應,「將進行了解之後,再進行評估與處理。」

目前仍在保外就醫的陳水扁於2015年簽署「四不原則」,「不上台、不演講、不接受採訪、不談及政治」,此外,中監也限制扁住居與限制出境,並限制「不能參與選舉活動」。

不過,「四不原則」難擋陳水扁的奇招,屢次「踩紅線」引起議論,對於陳水扁承諾擔任姚文智的選務與市政最高顧問一職,外界認為恐違反「不談及政治」或「不參與選舉活動」的禁令。對此,中監態度顯得保守,典獄長邱鴻基回應,將先進行了解,之後再評估與進一步處理。

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投入年底高雄市小港前鎮區市議員,日前陳水扁再次透過「新勇哥物語」指出,可能會在10月28日的競選總部成立晚會上站台,再度把議題拋給新任的法務部長蔡清祥。

想看更多...

陳水扁同意當姚文智最高選務顧問 姚讚最棒台北市長

陳水扁當姚文智最高顧問「踩紅線」?中監回應了

酸姚文智見阿扁?柯文哲:我去見扁不要搞得路人皆知

陳水扁任姚文智最高顧問 李錫錕:別學貪污洗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