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總統特勤偷情下場!女武官調諮議1年勒令退伍 男隨扈逐出回憲兵

記者陶本和、歐昶廷/台北報導

曾任總統府上校女武官的陳月芳被爆與小12歲的總統貼身隨扈王盈凱上摩鐵,引發熱議與關注。據透露,軍方與總統府在後續的處理上已經有初步共識與決定,女武官陳月芳調離現職,轉任空軍諮議,未來1年內沒有職務派遣,將直接勒令退伍;而跟著總統蔡英文的男隨扈王盈凱則在18日下午確定被逐出,回歸憲兵單位。

陳月芳(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月芳(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在蔡英文上任之初,陳月芳被欽點擔任空軍武官,當時的她瞬間成為被關注的焦點,因為依照軍方慣例,歷練過總統府侍衛室的軍官,在接下來的升遷上幾乎順暢無疑,換言之,陳月芳未來將佔少將缺的前途頗被看好,甚至用已經拿到半張晉升女將軍門票來形容。

但令人想不到的是,當陳月芳再度被關注時,卻是因為在去年5月,因不滿時任總統府內少校楊姓隨扈,疑似傳不雅照片、言語,甚至有在府內洗手間、停車場對她做出阻攔舉動,讓她有被性騷擾的感覺,而向上級時任總統府侍衛長劉志斌投訴。

針對當時性騷擾案,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特別召開性平會議調查,也調出府內的監視器畫面檢視整體經過,但楊男只是站在電梯前空間等她,兩人也保持一定距離,未有任何攔阻情況。後來兩人也都調離職務;而當時軍方內部就有聲音評估,陳月芳這一把,搞不好還會影響到她未來的升遷。

在此一事件之後,楊姓少校調回特勤中心,而陳月芳也調回空軍松指部擔任專機隊隊長。

對於陳月芳被踢爆跟小12歲的總統貼身隨扈王盈凱上摩鐵,據透露,在消息曝光前,空軍在18日晚間已經火速定調,把陳月芳轉任空軍諮議。軍方人士表示,這個位子通常是在接受調查期間,而在默契的認知上,幾乎被擺到這個位子,接下來就是準備離開,沒有未來了。

軍方人士說,根據規定,陳月芳擔任空軍諮議後,除了接受調查之外,在一年之內,如果沒有職務派遣,就要被勒令退伍,不過由於還在調查階段,且是涉及私人德性問題,會不會有轉圜,話不能夠說滿。

至於男隨扈王盈凱的懲處部分,蔡英文19日公開行程中,他就已經沒有出勤,直接回特勤中心進行調查。據了解,由於他是陸軍政戰、憲兵科,其背景若回軍,則可能回陸軍擔任政戰官或到憲兵單位,據透露,18日下午軍方與府方也已經定案,確定將他逐出警衛室。

想要看更多?

影/小王誤傳女武官辣照辯「網路看到」 結果背景是自己家

陳月芳爆上摩鐵!成蔡英文首位女將軍破滅 龔瓊玉、吳淑如呼聲高

影/蔡英文貼身隨扈爆偷情女武官! 府:若屬實將從重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