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後又出包!畫居禮夫人網轟「沒平權sense」...人2緊急道歉滅火

▲人2緊急道歉滅火。(圖/翻攝自人2粉絲專頁)

▲居禮夫人的圖引爭議,人2緊急道歉滅火。(圖/翻攝自人2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名網路插畫家在臉書上擁有百萬粉絲,過去曾陷抄襲和盜圖風波,18日又因為一張有關居禮夫人的圖,讓網友覺得他根本不懂得尊重女性。人2的粉絲專頁19日貼出一張道歉圖,表示自己「用詞不當」,但這道歉的說詞卻讓網友更怒,酸他一點平權的sense都沒有。

教育部課審大會16日通過自然科學領域課綱審議委員認為「居禮夫人」應改稱「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禮」,但因事後引發爭議,教育部又表示「居禮夫人一直都是居禮夫人」。各界對於此事論戰不休,網路插畫家人2也已居禮夫人的議題為主題,繪製一張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2在圖中畫了一個考試的情境圖,當考試題目出現「誰是世界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女科學家」這個試題時,過去只需要回答「居禮夫人」,還在一旁標註OS「簡單」,但未來卻要回答全名「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禮」,還要懷疑自己有沒有記錯。

這張圖引起網友撻伐,認為人2很不尊重人,紛紛留言表示,「我覺得這次的太不尊重」、「居然記不住重大科學家的姓名,因為你根本不想尊重她」、「只會抄襲的累犯粉專,果然連教育都只會填鴨」,也有許多粉絲瞬間轉黑,直言要退讚。

為了平息網友的怒氣,人2下午已將該貼文刪除,還在粉專上貼出一張道歉圖,「抱歉,是我用詞不當,謝謝各位的指正,我會更謹慎小心的」,卻還是引來網友不滿,認為他根本沒搞清楚網友在意的點是什麼。

許多網友在道歉文底下酸他,「那不是單純用詞不當,是你腦袋一點平權的sense都沒有,道歉的誠意在哪」、「是你本身就缺乏對女性權益的意識,所以才會畫出那樣的圖,想發道歉文來救那些被退的讚,要不要先搞清楚問題的根本」、「你還是乖乖抄襲就好,沒有辨別是非對錯的腦就少在那邊當牆頭草」。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