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啓誠生前檢討報告曝光!「有愧職守願坦然受處」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日前遇上燕子颱風,大批旅客滯留關西機場,我國駐日辦事處則挨批未妥善處理,引來各界批評,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14日疑因不堪罵聲,於住處上吊輕生。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要幫蘇啓誠討清白,但一份由我駐大阪辦事處10日給外交部電報的檢討報告曝光,內容除對於大陸派車一事坦承「本處未派員前往車站或港口關心國人,讓國人有感,難辭其咎」外,結語更提到,「本處蘇啟誠處長未能採取適時、適切對應措施,深感有愧職守,願坦然受處。」

據《中國時報》報導,外交部收到檢討報告後,已在台北召開處分會議,並告知蘇啓誠;且我駐日本6辦事處在蘇啓誠輕生隔日原預計到大阪辦事處召開檢討會。

該檢討報告指出,「由於大陸籍旅客眾多,大陸駐阪人員確有派員前往泉佐野車站關切。本處未派員前往車站或港口關心國人,讓國人有感,難辭其咎。」、「本處欠缺高度警覺心,未即時派員前往關心、慰問致遭批評,本處將以此為教訓,今後將採取更積極、主動作為,讓國人感受到政府的關心。」

結語中則說,「本處因未能及時提供滿意協助,指責本處同仁服務態度不佳,輿論趁勢大肆撻伐,嚴重損及鈞部形象及政府整體信譽,本處蘇啟誠處長未能採取適時、適切對應措施,深感有愧職守,願坦然受處。」

對此,外交部不願多做評論,只強調已多次呼籲特定媒體自重,勿持續消費此一不幸事件,並對外界無端指控深表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