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點頭撤核設施 金正恩:東京奧運共組一個隊伍

▲▼ 金文會後簽署《平壤共同宣言》。(圖/路透)

▲金文會後簽署《平壤共同宣言》。(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意在國際專家監督下,進行主要飛彈試驗場(西海衛星發射場)的「永久性拆除」,更進一步將寧邊的核彈設施關閉,但前提是美國也相對採取互惠措施,包含兩國的經濟合作、停止經濟制裁。金正恩也有意在未來一起舉辦奧運,2020年東京奧運時將共同組成一個隊伍。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在平壤召開會議後,決定簽署「平壤共同宣言」,兩位領導人共同宣稱,「朝鮮半島將成為沒有核武、核危機的和平之地。」

▲▼ 金文會後簽署《平壤共同宣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文會後簽署《平壤共同宣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指出,希望金正恩交出核武庫存清單,使朝鮮無核化「有明顯的進展」,讓美國宣佈韓戰結束並放寬制裁。

金正恩表示,「在不遠的將來也會前往首爾拜訪」,也有意在未來一起舉辦奧運,且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將共同組成一個隊伍。

川普得知這個消息之後,還沒睡的他表示,「很興奮可以看到兩韓在2032年共同舉辦奧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