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沛君轟居禮夫人正名...下一秒自打臉 網友「朝聖」灌爆臉書

▲▼鍾沛君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鍾沛君。(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女性科學家居禮夫人該不該「正名」,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前發言人鍾沛君16日在臉書酸說,「下一代的教育交民進黨把關,還要忍受多少意識型態作祟衍生的腦殘點子?」文章底下有人留言諷,「吳太太說的真好」,鍾沛君卻回,你未來的女友變成你老婆之後,你應該也不希望她被叫陳太太吧,讓網友傻眼直呼根本是「自打臉」,引起不少人到臉書「朝聖」。

大批網友揶揄,「那妳叫別人居禮夫人幹嘛」、「朝聖自打臉(已截圖)」、「謝謝吳太太幫助我長腹肌」、「這巴掌打的超響」、「朝聖吳太太」、「第一次看過自己臉貼上來給人打」、「妳參選登記的姓名是不是吳太太?」但也有網友認為鍾沛君的回文是疑問句,並不算打臉自己。

▼不少網友到臉書「朝聖」。(圖/翻攝鍾沛君臉書)

▲▼不少網友到臉書「朝聖」。(圖/翻攝鍾沛君臉書)

鍾沛君在臉書表示,各位家長,以後不能教你們的孩子「居禮夫人」,她叫「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禮」。柴契爾夫人看來要改稱「瑪格麗特·希爾妲·羅勃茲」,等等,福樓拜的名作要改叫「愛瑪·魯奧」囉?

鍾沛君批評,日前為了去中,把原本已經不足的中國史課程與名稱,完全改為「東亞史」已經夠荒唐,現在葉俊榮帶著課綱小組再進一城。「下一代的教育交民進黨把關,還要忍受多少意識型態作祟衍生的腦殘點子?」

教育部16日召開課程審議會審議大會時,審議委員通過「居禮夫人」應改稱「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禮」,不用冠夫姓,引發論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7日表示,正名是正確的方向,本以為方向定調,但教育部回馬槍,17日晚間表示,維持居禮夫人稱呼,讓府院黨高層全傻眼,甚至諸多黨內人士在臉書上貼文,把火力集中在部長葉俊榮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