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撞無人機 浙江女墜溝「傷腦斷指」昏迷16天

▲▼無人機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浙江金華發生無人機傷人事件,陸網友紛紛要求定相關法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浙江金華的劉姓婦人3日下午騎車下班,卻撞上離地1公尺高無人機,連人帶車翻入路邊溝渠,造成前額與後腦勺血流不止,一截小拇指消失,經開顱手術搶救後至今未醒。無人機事故頻傳,陸網友紛紛要求加強相關法規。肇事機器則來自浙江某科技公司,受託執行農藥噴灑時出事,婺城區人民檢察院18日決定以過失致人重傷罪逮捕陳姓操作員。

出事無人機官網介紹用於植保,直徑1公尺多,單臂長度44.2厘米,共4個旋翼,一次能裝10公斤藥水,5-6分鐘就可完成噴灑,除了遙控器外,還可通過App查看電量與藥水。藥水噴完時,通常會將機器懸停在1公尺高,觀察好才降落加裝藥水。

據《都市快報》報導,事故就發生在懸停時,陳姓操作員把無人機下降到離他5-6公尺的路上,還來不及觀察周遭狀況,劉婦就騎著電瓶車一頭撞上,翻落路邊溝渠,他見狀立刻與同事們合力救起對方,並報警叫救護車。

40多歲的劉婦後腦勺與前額鮮血直流,小拇指也被切斷一截不知所蹤,雖然接受了開顱手術,但至今仍昏迷不醒。雖然涉案公司與員工都有合法許可證,且已在當地開工3天,但陳姓員工表示,中國大陸對這類無人機在道路起降沒有相關規定,考執照時也沒有接受過操作培訓,主要都靠操作者自己觀察。金華市婺城區人民檢察院18日已批准以過失致人重傷罪逮捕涉案員工。

其實並非無人機第一次傷人,去年5月,杭州西湖邊有24歲青年被割破眼球,縫了10幾針。今年5月北京則有一名男童在公園被機器砸中,至少需要半年癒合傷口。除中國大陸外,無人機事故也在全球各地頻傳,因此本案一出,大陸網友紛紛表示,應對無人機建立相關法規與教育訓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