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防俄 川普:考慮永久駐軍波蘭 基地或取名川普堡

▲波蘭總統杜達(左)向川普提議,把美軍駐波蘭的常設基地取名為「川普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總統杜達(左)向川普提議,把美軍駐波蘭的常設基地取名為「川普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川普周二(18日)在白宮會晤到訪的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川普表示他目前正非常認真的考慮應波蘭要求,讓美軍永駐波蘭。

自從俄羅斯從烏克蘭手中奪取克里米亞半島後,東歐國家莫不擔心會成為俄國的下一個目標。美國及北約盟國紛紛加強區內的軍事部署。 川普與杜達出席聯合記者會時表示,美國與波蘭的關係正處於史無前例 的美好狀態。兩國將在軍事、情報、導彈防禦、科技及訓練等各方面加強合作。

川普又說,波蘭願意為美軍派駐當地「作出非常重大貢獻」。兩人會對此進行討論。

美軍從去年起在波蘭及周邊國家派遣約3000人的裝甲旅和重裝部隊。 今年年中有波蘭媒體指出,波蘭希望讓一個美軍裝甲師永久部署在當地,波國願意拿出20億美元協助建造相關軍事設施。

川普對此表示:「波蘭如果願意提供美軍常駐波蘭的絕大部分經費,我們當然願意談。」杜達甚至在記者會上 說:「我和總統先生(川普)會談時,笑著對他說,我很想請求美軍在波蘭設常駐基地,我們想取名為『川普堡』(Fort Trump)。我堅信這是可行的,我也確信這個決定符合兩國利益。」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則警告,美方的行動已威脅到俄羅斯家門口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