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獨攀男4年前也搭機下山! 他「扭傷腳踝」讓海鷗飛3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葉姓獨攀客求援又落跑引爆全民怒火,18日晚間他的女兒出面喊冤「父親沒有拔營落跑」,甚至質疑救難隊求救座標有誤,讓義消金國良聽了氣瘋「來對質」。此外,更有人加碼爆料,葉男於2014年在海拔3525公尺的可樂可樂安山就曾聲稱腳扭傷、需要救援,由海鷗直升機飛了3趟才將人救下。

▲▼道歉。(圖/東森新聞)

▲針對女兒失言,夫妻2人出面道歉。(圖/東森新聞)

回顧救援過程,葉姓男子(51歲)1日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期間遇險2度透過妻子向消防局求援,不料當7名搜救人員好不容易與他會合時,竟又趁夜拔營落跑,讓救難隊困山2天差點失溫、喪命;且直升機總出勤5趟架次,包含載運一名上山搜救的消防員因高山症身體不適,後續將依出動搜救人員、空勤等項目,百萬費用恐讓全民埋單。

►葉男女兒稱「父親沒拔營落跑」 義消怒嗆:當面對質

►再讓我休息幾天!獨攀男「忘記了」再被打臉...低頭猛對不起

針對4年前葉男求援記錄,南投縣消防局表示,可樂可樂安山海拔3525公尺,雖然不是台灣百岳,卻是南三段第二高峰;而葉男2014年以「扭傷腳踝」求援,當時他也是一個人登山,由救護隊出動海鷗直升機救援,出勤共3架次才成功將人吊掛下山,送往台南奇美醫院。

▲▼台電「放鳥百岳男」遭肉搜1小時曝全家!網怒尋人討錢:還國家150萬。(圖/翻攝葉男臉書)

▲獨攀男曾獲百岳證書。(圖/翻攝葉男臉書)

事件爆發後,葉男背景被起底,熱愛爬山的他曾列台灣百岳名人榜,擁有百岳證書,並在台電服務27年,是資深員工,工作上的優異表現曾獲不少民眾讚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