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航母建造速度 解放軍急聘艦載機飛行員

▲遼寧艦編隊「紅藍對抗」曝光!殲-15西太平洋迎戰濟南艦。(圖/國防部網)

▲解放軍殲-15戰機。(圖/大陸國防部網站)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報》今報導,解放軍海軍於16日啟動了2019年度招飛工作,將派出4個招飛工作組分赴大陸全國23個省、市、自治區,選拔飛行學員苗子。據悉,應該與第二艘航母下水,及今後航母擴建計畫有關。

報導指出,本次招募重點突出「艦載機飛行學員」招收選拔,海軍飛行員招收由「岸基」向「艦載」轉變,以全面構建具有海軍特色、適應艦載要求的招飛體系。

海軍招飛辦領導說,按艦載機飛行員標準選拔出的優秀學員,將有機會駕駛「飛鯊」(殲-15)。

▲遼寧艦編隊「紅藍對抗」曝光!殲-15西太平洋迎戰濟南艦。(圖/國防部網)

▲解放軍海軍航母遼寧艦。(圖/大陸國防部網站)

截至目前,解放軍已擁有兩艘航母,一艘是以「瓦良格」號航母為基礎改造的「遼寧艦」;另一艘則是自行建造,與「遼寧艦」同等級航母,正在下水測試中,而這兩艘航艦都採用常規滑躍式起飛。

資料顯示,解放軍海軍航空兵部隊於2013年5月組建;媒體報導,2015年底,新一批殲15艦載戰機飛行員駕機完成觸艦復飛、阻攔著艦等多個課目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