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堅決反深澳!侯友宜推電影規格影片控訴「殺人電廠」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19日推出「同一片天空」影片,以電影般的高規格技術拍攝,呈現反深澳立場,呼籲大眾關注空汙問題,也向執政黨喊話,「堅決反對深澳蓋燃煤電廠」。侯友宜強調,這支影片不是形象廣告、也不是選舉廣告,同時也選擇開放影片著作權,讓所有反深澳的個人與團體利用,可以分享在自己的臉書、朋友群組,全民一起反深澳。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推影片反深澳。(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推影片反深澳。(圖/記者屠惠剛攝)

「同一片天空」影片以電影規格拍攝,以藍色天空、大海呈現深澳地區的美麗與純粹,但若蓋了燃煤電廠,湛藍的天空加上灰黑的煙霧,原本的美麗將被蒙上陰影。侯友宜指出,根據綠色和平組織日前公布的調查報告,深澳電廠一旦營運,15年內會有576人死亡,不僅是新北市,整個台灣都會受到影響,他強調,反深澳不只關係北北基,而是整個台灣都不能忽視的議題。

侯友宜表示,為了呈現民意,特別指派選辦做民調,19日現場公布結果,7、8月選辦兩次委外進行的民調,有60.3%的新北市民不贊成蓋深澳電廠,遠高過贊成的23.5%。8月的民調,有52.8%的新北市民不贊成蓋深澳電廠,同樣高於贊成的21.4%。對照9月最新的蘋果日報委託世新大學民調,有51.8%表示不贊成,26.1%表示贊成;TVBS 7月民調,53%新北市民表示不贊成重建深澳燃煤電廠,22%贊成;聯合報4月民調,有58%受訪者不支持在新北市蓋深澳電廠,支持蓋深澳電廠者僅16%。

▲侯友宜指出深澳電廠將讓台灣陷入嚴重空汙狀況。(圖/記者屠惠剛攝)

▲侯友宜指出深澳電廠將讓台灣陷入嚴重空汙狀況。(圖/記者屠惠剛攝)

引用綠色和平組織資料,侯友宜指出,深澳電廠一旦營運,15年內會有576人死亡,台北、新北、基隆、宜蘭、新竹、苗栗、台中等地,均會因為深澳電廠運轉,空氣污染更加嚴重。學者說深澳電廠是「殺人電廠」並非危言聳聽,他感嘆,2025英國全面停止燃煤發電,同一年,深澳一號機卻將在新北市正式啟動,同樣是下一代,疼惜孩子的方式卻是為他們戴上口罩,實在非常諷刺。

「沒有電廠電從哪裡來?」針對民眾疑慮,侯友宜說明,新北有三座核電廠、一座火力電廠,對於電力供應已經承擔很久了,問題是台電將竹科劃入北部供電區,才會造成供電緊張的議題。此外,能源政策不是只有加法,還必須用減法的思維來看,具體作為包括盤點所有用電,進一步優化產業生產、製程,同時鼓勵民眾節能、創能,都是積極且可行的作法。這樣才能讓美麗的象鼻岩、漂亮的海底珊瑚、蔚藍天空永遠保留下來。

▲侯友宜率領孩子站上台,堅決反深澳。(圖/記者屠惠剛攝)

▲侯友宜率領孩子站上台,堅決反深澳。(圖/記者屠惠剛攝)

推出首支以電影規格拍攝的影片,就是要強調反深澳立場,記者會上侯友宜也帶領小朋友上台,他感嘆,孩子是未來的希望,但如果深澳蓋了電廠,孩子將看不見美麗的天空、湛藍的海洋,甚至連海鮮都可能被重金屬汙染不能吃,侯友宜向市民喊話,一定要堅決反深澳,也呼籲執政黨,「停止蓋深奧、讓孩子可以拿下口罩,勇敢呼吸向前走。」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