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咸鏡北道松茸運抵平壤 作為文在寅的贈禮

▲金正恩與文在寅在晚宴中舉杯祝酒。(圖/路透)

▲金正恩與文在寅在晚宴中舉杯祝酒。(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高峰會兩國領導人除了談國事,也交流飲食!早在第一次文金會,金正恩向文在寅分享冷麵,此次將贈送名貴松茸。

據南韓媒體報導,有北韓知情人士上週四表示,「當局正把咸鏡北道種植的優質松茸運入平壤,以往亦曾有松茸運入平壤,供當地的高級餐廳使用的先例,但這次官員花了較以往更多時間挑選及運送更多松茸進入平壤。」

對於贈送松茸的說法,另有一脫北的高官表示:「為保持新鮮,松茸必須盡快出售(食用)。過往兩次峰會也是以松茸作禮,相信這次也會一樣。」

松茸是北韓重要的外匯收入,北韓政府鼓勵人民採收松茸,一公斤的松茸可換取十公斤的麵粉。過去兩次的南北韓會談,兩位前南韓總統金大中與盧武鉉先後在2000年及2007年訪問北韓,便已有相互贈禮的慣例。

松茸在北韓視為重要的地位,便成為南北韓交流的貴重贈品。金大中前往北韓,時任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贈送總重3噸的松茸。盧武鉉訪北韓,同樣獲得總重4噸的松茸來當作見面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