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清晨4點「假借拾獲失物」闖警局砍死警 同仁見狀連開3槍擊斃

▲▼ 警聞爭吵聲返派出所 驚見同事倒臥血泊 連發3槍擊斃持刀男。(圖/google maps)

▲日本再度驚傳殺警案,附近居民凌晨聽聞3聲槍響嚇壞。(圖/google maps)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仙台市宮城野區19日上午發生一起年輕男子持刀衝警局,刺死值勤員警的事件。據悉,嫌犯當時先是以「拾獲遺失物」為由進入派出所,卻突然拿出預藏刀具刺殺年僅33歲的巡查長。另一名同樣執勤的巡查部長見狀馬上拔槍連發3槍制伏歹徒,遭刺的員警與中槍的嫌犯馬上被送往醫院,但最後皆不治身亡。

綜合日媒報導,嫌犯19日凌晨4時左右進入位於東仙台派出所表示,自己拾獲了遺失物,而當時派出所內正好是由33歲的巡查長清野裕彰與47歲的巡查部長值勤。就在男子進入所內不久後,巡查部長便暫時離開房間,但卻突然聽見房內傳來爭吵聲,於是馬上返回屋內,怎知一進房內便看到同仁滿身是血的躺在地上。雖然持刀男子似乎因扭打也倒在地上,但手上仍然緊握刀具,試圖爬起繼續攻擊。巡查部長見狀,隨即拔槍往嫌犯身上射了3槍。

無故被攻擊的33歲巡查長與持刀男子在送院接不治身亡。目前警方已封鎖東仙台派出所,並著手調查詳細事發原因,而嫌犯的身分也仍在掌握當中。事發當時,許多附近居民被突然其來的槍聲巨響嚇醒,一名71歲經營糕點店的男子表示,「睡到一半突然聽到三聲碰、碰、碰的巨響。原本想說附近就是派出所應該很安全,沒想到竟然發生這種事。」另一名80歲的老翁則是在凌晨5時出門時,發現附近聚集了眾多警車,警方隨即上前告訴他,「現在很危險,暫時先回到家裡把大門鎖上。」他才知道竟有2人喪命。

事實上,日本富山縣6月才發生一起襲警案,嫌犯當時拿出預藏的刀具襲擊現年46歲的警察稻泉健一,稻泉倒地後,隨即拔走警官的槍枝,狂奔100米跑到附近的市立奧田小學,以搶來的手槍掃射路人,造成當時正在值勤、現年68歲的小學警衛中村信一左肩等多處被射中,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另有1名20多歲的路人身受重傷。如今又傳襲警案,警察的執勤安全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