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者怨難買到保險 市場新上市一張專屬住院醫療保單

保險,理賠,保險公司,險種,保平安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身心障礙者常覺得自己不容易買得到相關壽險、健康險等。(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日前身心障礙團體曾抗議買不到壽險,到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調處也未成立而鬧到立法院陳情,最後金管會出面要求保險公司不得將此列為健康告知項目及拒保對象。

而市場上最新上市一張住院醫療險保單,由台灣人壽設計專門為輕度、中度身心障礙者可投保的終身醫療保險保單,標榜免體檢,希望可以藉此解除身心障礙者誤解難以投保保險的疑慮。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統計,到2017年底為止,全台身心障礙人數約有117萬人,占人口總數比率約4.95%。其中,屬於輕、中度者約83萬人,占人口總數比率約3.52%。

身心障礙者到底是否為保險業者拒保對象之一呢?金管會保險局之前就曾對此爭議說明,不得因為民眾的視力、聽力、口語表達、肢體甚至到心理層面等,在罹患疾病或是受傷後器官逐漸失去功效達到失能(殘廢)等級,領取身心障礙手冊者,直接將民眾列為拒絕承保的對象。

由於過去有這類拒保爭議案件,壽險業者最新核備一張設計專為輕度、中度身心障礙者民眾設計的專屬健康醫療險保單,只要是符合投保對象範圍者,持身心障礙手冊者投保免體檢。

這張保單的醫療日額無須和其他醫療日額合併累算,健康醫療保障涵蓋住院與手術,譬如說住院日額保險金、特別病房保險金、住院前後門診醫療保險金、住院手術醫療保險金,以及門診手術醫療保險金等,而其醫療給付總額最高為投保單位日額2,000倍。

▼台灣人壽。(圖/台灣人壽提供)

1260374,1259070,1258635,1257610,1258565,1257178,1257272,1257364,1248930,1248806,1231130,1128405,1156191,1150959,113450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