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超過好兄弟!芝麻街前編劇解惑:伯特與厄尼是「同志情侶」

▲▼「芝麻街」(Sesame Street)角色伯特(Bert)和厄尼(Erni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芝麻街角色伯特和厄尼,兩人幾乎都會一起出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芝麻街」(Sesame Street)節目是陪伴許多人長大的童年回憶,裡面有許多可愛的角色,每天發生不同的有趣故事。其中兩個角色伯特(Bert)和厄尼(Ernie)是非常好的朋友,也是室友,但現在前芝麻街的作者出面表示,伯特和厄尼在他眼裡其實是一對同志情侶,引起諸多討論。

在節目裡面,伯特和厄尼幾乎形影不離,兩人一起住在芝麻街123號的房子裡面,甚至睡在同一個房間,但是不同床,個性上也有很大的不同,頑皮的厄尼最大興趣就是「捉弄老實的伯特」。1984年到1999年擔任芝麻街編劇的薩爾茲曼(Mark Saltzman)近日在受訪時提到,他一直把伯特和厄尼的關係視為自己於同志伴侶的象徵,並且以這樣的角度出發描繪他們,某種程度上回答了許多人一直以來的疑惑。

薩爾茲曼還提到,另一名角色史納菲(Mr. Snuffleupagus)描繪的是一個「深櫃同志」的形象,史納菲的個性較為憂鬱,永遠都在擔心不同事情。他也對於無法在這個具象徵性的節目中,寫出第一個同志故事感到很懊悔,「我記得曾向教育部門推薦這樣同志相關內容,只是從我的良心出發,我也記得這個提議被阻擋,讓我覺得是個失敗的提案。」

▲▼芝麻街前編劇薩爾茲曼(Mark Saltzman)。(圖/翻攝自臉書/Mark Saltzman)

▲芝麻街前編劇薩爾茲曼。(圖/翻攝自臉書/Mark Saltzman)

薩爾茲曼是公開出櫃的同志,不過他的伴侶,導演葛萊斯曼(Arnold Glassman)在2003年就過世了,他也提到,當時不只一人向他表示,他與葛萊斯曼的關係就像是「伯特與厄尼」,「我常是講笑話的那個,就像厄尼一樣,葛萊斯曼是一名導演,你不覺得喜歡用迴紋針、個性嚴謹的伯特,如果是現實生活中的人,也會從事導演這類的工作嗎」。

事實上,伯特與厄尼是同志情侶的猜測一直未曾斷過,甚至被許多其他作品拿來開玩笑,曾經談過這個話題的節目有《周六夜現場》、《特工老爹》、《辛普森家庭》、《蓋酷家庭》、影集《左右不逢源》、《超自然檔案》和《六人行》等等,在網友之間的討論也很熱烈。

另外,2013年時,《紐約客雜誌》(New Yorker)為慶祝高等法院宣布將修改「婚姻捍衛法」(堅持一夫一妻的法律),雜誌封面就以兩個玩偶的背影慶祝,雖然沒有明確指出,但玩偶的特徵一看就是厄尼與柏特,兩人一同依偎在沙發上看電視。

▲▼「芝麻街」(Sesame Street)角色伯特(Bert)和厄尼(Erni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是,針對這個傳言,芝麻街工作坊跳出來否認,聲明中提到,伯特跟厄尼是最好的朋友,「這兩個角色旨在教導學齡前的孩子,人們可以跟與自己不同的人成為好朋友」,雖然他們被定義為「男性」角色,並向芝麻街其他角色一樣,擁有人類的個性與特徵,但是他們仍然只是玩偶,「並沒有性傾向」。

最早扮演厄尼的演員法蘭克(Frank Oz)也在推特上表示,若薩爾茲曼認為伯特與厄尼是同志情侶,那也沒關係,可是在他眼裡並不是這樣,「但這個問題重要嗎?為什麼我們需要單獨定義人們是同性戀?有很多比同性戀或異性戀更重要的特質」。

▼有網友在推特貼出伯特與厄尼唱歌,歌詞內容為互相表示,雖然不喜歡對方的興趣,但是「我喜歡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