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醫療不只「花大錢在精密儀器」 更應走入社區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醫療必須走入社區。(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醫療必須走入社區。(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針對自己最擅長的「醫療議題」發文,醫療不是只有花大錢在高貴、精密的現代化儀器,更應該走入社區,這正是台北市政府推動社區醫療的目的。

柯文哲在臉書上表示,去年,擔任一日醫師,視察聯合醫院的居家醫療,30幾歲就中風的阿正,住在沒有電梯的老舊公寓2樓,只能坐著輪椅在10坪的房間繞來繞去,繞了15年,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下樓到戶外的公園唱首卡拉OK。

柯文哲說,他當時只是碎碎念,「15年都關在這裡,真的沒辦法下樓嗎?」,沒想到聯醫真的找人把阿正揹下樓,再帶去里長家,唱阿正最愛的「愛拼才會贏」,這是阿正15年來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

柯文哲說,「每次講到這件事,我都很感動」,醫療不是只有花大錢在高貴、精密的現代化儀器,更應該走入社區、走入鄰里,給予弱勢、失能的病患更人性化的照顧,這正是台北市政府推動社區醫療的目的。

柯文哲總結,前幾天又去看阿正,聯醫的同仁自掏腰包買了一臺藍芽麥克風送給他,讓他可以唱他喜歡的歌,真的非常感心,「我也跟他合唱他最愛的『愛拼才會贏』,希望他也能跟歌詞一樣,一直樂觀的面對人生。」

網友在柯文哲臉書留言回應,「讓你再作四年市長,四年後 我等著在總統候選人的欄位蓋下給你的一票」、「看看阿伯的臉書,再看看姚文跟丁丁的臉書,格調高下立判...」、「堅持做對的事 把只會講選舉語言的政客淘汰吧」、「醫療就該要有溫度....感動!」、「小市民真正的需求,柯市長有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