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正恩:川金會有助穩定地區情勢 「盼有更豐碩成果」

▲文在寅(左)、金正恩坐敞篷車巡遊平壤街頭。北韓動員10萬人夾道歡迎。(圖/路透)

▲文在寅(左)、金正恩坐敞篷車巡遊平壤街頭,北韓動員10萬人夾道歡迎。(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8日在文金會上表示,他與美國總統川普6月在新加坡舉行的「歷史性高峰會」有助穩定地區情勢,「我期待與美國的對話將取得更豐碩的成果。」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11日透露,總統川普已經收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信件,內容主要透露希望舉辦第2次會談。

綜合外媒報導,金正恩還強調,兩韓舉行3次的高峰會談,「讓我們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雙方也取得了巨大成果」,且在文在寅的努力下,讓北韓與南韓已及美國間的關係都獲得改善,他也因此要再次向文在寅表達感謝。文在寅則表示,感謝金正恩做出「開創新時代的果敢決定」。

▲▼金正恩與文在寅在晚宴中舉杯祝酒。(圖/路透)

▲金正恩與文在寅在晚宴中舉杯祝酒。(圖/路透

金正恩18日在平壤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展開雙方第3次高峰會時,除了感謝文在寅促成6月時舉辦的川金會,他還表示,在川金會後,朝鮮半島周邊地區局勢趨於穩定,相信雙方對話將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報導還指出,文在寅提到,「我們的責任重大,希望本次會談能為8000萬韓民族同胞帶來豐碩的中秋節禮物,全世界都在關注此次會談,希望我們也為全世界人類展現和平與繁榮的果實。」第3次文金會在18日的首場會議持續約有2小時,雙方明天上午將再舉行會談。

根據CNN報導,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11日透露,總統川普已經收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信件,內容主要透露希望舉辦第2次會談。他還表示,金正恩的信件是一封「非常熱情、正面」的信函,北韓當局持續推動朝鮮半島非核化,這封信對雙方來說具有重要性,可以證明雙方關係有一大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