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誤擊俄羅斯軍機 普丁首度表態:一連串悲劇巧合

▲▼普丁視察東方─2018軍演。(圖/路透社)

▲普丁示意圖。(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首度針對俄羅斯的伊留申-20偵察機(IL-20)遭敘利亞誤擊事件表態聲稱,「是一連串悲劇和陰錯陽差的結果」,並在接見到訪的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後表示,俄羅斯對這起事件的回應將著重於確保在敘服役俄國軍人的安全。

當地時間9月17日約22時,4架以色列空軍的F-16飛機用導引炸彈對拉塔基亞市地區的敘利亞目標進行轟炸。17日23時左右,伊留申-20偵察機在返回赫梅米姆基地(Khmeimim air base)途中在地中海上空距離敘利亞海岸35公里處失聯,機上載有14名軍人。

▲▼伊爾-20電子偵察機(Il-20)。(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伊留申-20電子偵察機(Il-20)。(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少將表示,以色列戰機故意接近正在著陸的伊留申-20,以色列F-16利用俄羅斯伊留申-20作掩護,將伊留申-20置於敘利亞防空火力網之內,伊留申-20的雷達反射面大於F-16,因此被S-200擊落。

普丁的評論似乎在某種程度上軟化俄羅斯對以色列的批評。不過他仍說,俄羅斯必須調查事件發生的原因。

敘利亞政府尚未發表評論,不過這場奪走人命的空戰事件是從以色列昨天發射飛彈,攻擊敘利亞拉塔基亞省(Latakia)沿海地區揭開序幕。

▲▼以色列F-16I。(圖/取自以色列空軍)

▲以色列F-16I。(圖/取自以色列空軍)

以色列證實,曾鎖定攻擊一處敘利亞軍事設施,當時這裡「即將代表伊朗」將武器製造系統轉移給黎巴嫩的什葉派團體真主黨(Hezbollah),對於俄軍人員罹難,表示「悲痛」,但也堅稱,這架俄國軍機是被「大規模卻不精準的敘利亞防空(地對空飛彈)火力」擊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