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談戀愛!9大跡象「你更適合單身」 想幹嘛沒人管多好?

笑容,微笑,開心。(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相較於談戀愛,你覺得單身讓你感到更自在?(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結束上一段戀情後,你有多久沒再碰觸愛情了?現代社會常將單身視為一個階段,但對某些人而言,或許是種生活的選擇。根據外媒《Bustle》採訪心理學家Antonia Hall指出:「對於某些人而言,選擇單身,過得比談戀愛時更加幸福,而這都是正常和健康的。」而你,究竟適合談戀愛又或者一個人能過得更快樂,就看看你有沒有「享受單身」的跡象吧。

1.你喜歡完全掌控自己的時間
在談戀愛時,很多時候都需要妥協,但當你單身時,你能盡情的安排自己一天的行程,除了工作以外,想怎麼安排都無須受限,你就是一個自由的代言人。若這是你喜歡單身的理由,而你還沒有準備好放棄自由,那就別急著想談戀愛、脫離單身。

2.你享受隨時和自己喜歡的人見面
當你還單身時,你可以隨時和想見的人約會,但當你有了另一半後,你的時間就會分散在許多承諾中,包括朋友、家人、同事等,還有伴侶的朋友、家人和同事。若光想到這點就讓你頭皮發麻,就代表單身更適合你。兩性專家Heidi McBain認為,你該多花時間與你真正想見的朋友與家人身上,而並非你「有義務」見的人身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你更關注個人和工作目標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替自己設下目標,對某些人而言,有很多事比愛情更重要,當你正專注於個人目標時,會因為能挑戰和探索自己而感到快樂。若你不想因為別人要求你將時間和注意力轉移到他身上,而害你遠離對自己有意義的東西,即說明你更適合單身。

▼你寧願把專注力投入工作和其他目標中。(圖/達志/示意圖)▲女性上班族。(圖/達志/示意圖)

4.你覺得你需要獨立空間真實做自己
作家Jill Sherer Murray認為,適合單身的人有個關鍵特質,就是當你獨處時,在生理、精神和情感上,會比和一群人在一起來得快樂。他曾說,約會時,心裡卻覺得在其他地方做任何事情,都好過眼前的這場約會,就是你需要單身、享受自由的跡象。

5.你正在享受探索自己的樂趣
就算在戀愛關係裡,也要記得讓自己的興趣參與其中。當你單身時,你更該弄清楚哪些活動能讓你感到快樂。像是去旅行,並花時間探索你從未做過的事情,或是在關係裡無法展現的特質,都能讓你更加了解自己。

6.你更喜歡沒壓力的做決定
當你快樂享受單身時,你可以沒負擔的做出決定,且不必考慮任何人,隨意的更改行程,放假就想來趟0規劃、說走就走的小旅行,不用擔心不符合另一半的期待而不開心。如果你現在不願意放棄自由做決定的機會,就好好享受單身吧。

追求,厭惡,約會,厭煩(圖/達志/示意圖)
▲比起約會,你覺得還有其他事情更值得你花時間去做。(圖/達志/示意圖)

7.不會花很多時間約會
你可能忙於工作、社交活動或是家庭等等,但你絕不會把約會放在第一順位,那麼說明你可能更喜歡單身。Sherer Murray說,約會可能讓人筋疲力盡,若你的生活充滿樂趣,那麼給予愛情的時間就所剩無幾了。

8.你還在尋找自己
當談及單身時更快樂,主要是因為你愛上了自由,它提供你更多時間成為你想成為的人。兩性專家mie Leadingham指出,「在自我發現的階段,你的獨立性非常重要,因為你試著了解你是誰,你想要什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