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撥款法案再買16架 明年93架F-35大軍來襲

▲▼F-35B。(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35B「閃電II」(Lightning II)。(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在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中購買77架F-35戰鬥機,國會又再通過一項軍購撥款增加16架,總數量將達到93架。先前波音與洛克希德馬丁有打算向空軍提出「混合型」戰機,空軍部長威森(Heather Wilson)當時就表明,還是會朝增加F-35為主要項目,不考慮其他類型。

▲▼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圖/路透社)

▲V-22「魚鷹式」(Osprey)傾轉旋翼機。(圖/路透社)

根據Defense News報導,美國國會13日通過部分2019財政年度撥款法案,內容包含為國防、教育、勞工、衛生等總共6744億美元(約21兆台幣),而在國防預算中,則是加買16架F-35戰機,總數量達到93架。其他軍購項目還有將濱海戰鬥艦(LCS)從2艘增為3艘,V-22傾轉旋翼機從原本7架曾為13架。

▲▼俄羅斯2018年勝利日,S-400。(圖/路透社)

▲俄羅斯S-400防空飛彈。(圖/路透社)

此外,由於土耳其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飛彈,撥款法案也暫時出售F-35給土耳其。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表示,土耳其在F-35生產計畫中占有一席,如果這樣的情況沒有改善,將會中斷國際供應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