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突擊隊身上裝備260萬台幣 新型15人作戰單元登場

▲▼雪豹突擊隊展開實兵對抗。(圖/翻攝自中新網)

▲雪豹突擊隊員長距離行軍。(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警某部雪豹突擊隊日前採取跨區遠程機動、全程實兵對抗,在陌生地域實施新型15人作戰單元的「魔鬼周」訓練。除了實施新型作戰單元的精兵精訓,該部還利用訓練地域藏有豐富水資源的優勢,實施水下滲透、河灘追擊、水上射擊等訓練科目,並與兄弟單位進行實兵對抗演練。

在15人作戰單元之下,隊員們除了火力互補,關鍵時刻還要能夠交換職能,才能發揮最大的戰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訓練還向隊員們灌輸戰鬥思維。針對新人戰力偏弱的問題,該部採取「以老帶新組織、分類差異施訓、全程對抗檢驗」的方式,通過實際訓練課目、實兵對抗快速提升新人的綜合能力。

▼隊員們快速通過染毒地帶。

▲▼雪豹突擊隊展開實兵對抗。(圖/翻攝自中新網)

部隊的政委甘勇表示,要打造出「單指成釘握指成拳」的制勝力量,需要全面提升單兵、單元的綜合能力素質,「能打善跑只是特戰隊員的基礎,謀略、指揮也要經歷魔鬼周。」

武警雪豹突擊隊駐地廣東省廣州市,隸屬武警第二機動總隊,主要負責大規模劫持人質事件核心區武力突擊任務,搭載的裝備均屬高科技武器及用品,很多都是自行研製。2017年時,每名雪豹突擊隊隊員的隨身裝備總值超過58萬人民幣(約260萬台幣)。

▼透過實兵對抗提升部隊作戰效能。

▲▼雪豹突擊隊展開實兵對抗。(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