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文在寅下榻的平壤「百花園迎賓館」 曾接待多國VIP政要

▲▼文在寅下榻平壤百花園國賓館。(圖/路透)

▲文在寅下榻平壤百花園國賓館。(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18日訪問平壤,參與今年以來第三次文金會。北韓當局安排文在寅下榻「百花園國賓館」,隨行團則下榻平壤高麗飯店;建於1983年的百花園,因為花園內栽植花卉多達上百種而得名,代表北韓最高規格的迎賓禮遇,曾招待過南韓前總統金大中、盧武鉉、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美國前總統卡特等各國政要。

位於平壤大城區林興洞的百花園國賓館樓高3層,可容納90名賓客,臨大同江與一處人工湖泊,後方則是一片樹林,是保證外國政要隱私與安全的最佳處所,也是北韓接待外賓最主要的場所。

▼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與美國前總統卡特都曾下榻百花園迎賓館。(圖/CFP)

▲▼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2004年訪問平壤,在百花園國賓館與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會面。(圖/CFP)

▲▼2011年,美國前總統卡特訪問北韓,在平壤百花園迎賓館與北韓前外務相朴義春會面。(圖/CFP)

包括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美國前總統卡特、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南韓兩位前總統金大中、盧武鉉等人都曾下榻於百花園。

而南韓隨行團入住的高麗飯店則建於1985年,靠近平壤火車站,是當地最高級的國際飯店之一。高麗飯店為43層樓高的雙塔式建築,為平壤著名地標。

▼平壤地標高麗飯店。(圖/CFP)

▲▼平壤高麗飯店,高麗國際酒店。(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