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反擊 命令把FBI「通俄門」調查工作文件解密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周一(17日)下令司法部和國家情報總監立即把一 批有關聯邦調查局(FBI)之前調查「通俄門」醜聞的文件解密。當中包括調查人員向法院提交進行秘密監視行動的申請文件、以及FBI前局長柯 科米收發的文字訊息。

川普是應國會內一些政治盟友的要求,採取上述行動,希望藉此揭露FBI局和司法部對「通俄門」醜聞進行的調查工作的不公與偏頗。 最新一批解密文件包括FBI向法庭申請秘密監視川普前競選顧問裴吉 時,所提交的20多頁文件。另外還有柯米、司法部及FBI另外數名高層人員收發的簡訊內容。

過去一年,這些高級官員經常被川普公開抨擊。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周一發表書面聲明,公布上述決定。目前仍未知上述文件何時正式公開。司法部與國家情報總監科茲的辦公室周一晚發表聲明回應,表示會遵照川普的命令。這樣做是要確保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

據了解,在2017年6月,聯調局人員引用「對外情報監察法」(FISA),向法庭申請手令,對裴吉進行秘密監視。上述文件總共有101頁,川普這次下令公開的是其中21頁。 

其實FBI早在今年初即以經過校訂的方式把總共412頁跟裴吉有關的申請秘密監視文件公開。這次將會解密及全面公開的,只佔當中一小部分。

民主黨人批評川普和他的政治盟友,把司法部門的調查工作政治化,目的只是為了保護川普和白宮。共和黨人則讚揚川普的決定,表示應該讓美國人民去判斷和評論FBI與司法部最高層發生了甚麼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