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797萬贓款」買抗老保養品 羅斯瑪將面臨20項罪狀

▲納吉妻子羅斯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馬來西亞首相納吉的妻子羅斯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的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可能在近期會被指控包括洗黑錢等20多項刑事罪名。羅斯瑪在2015年時涉嫌付款給一名有拿督級頭銜的醫生,從美國購入2套總值高達100萬令吉(約新台幣797萬元)的抗衰老產品,費用則被懷疑是從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子公司SRC國際有限公司中挪用。

綜合外媒報導,自從前首相納吉在今年5月的選舉中落馬後,馬來西亞官方調查機構也鎖定他的妻子羅斯瑪,展開與洗黑錢罪名有關的調查。

報導更指出,羅斯瑪在2015年2月涉嫌付款給一名有拿督級頭銜的醫生,以便從美國購入2套總值高達100萬令吉(約新台幣797萬元)的抗衰老產品,而購買費用則被懷疑是從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子公司SRC國際有限公司中挪用。

▲▼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涉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吉目前已經被法院指控7項與貪污濫權有關的罪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購入的2套抗老化產品據說具有提升能量、促進睡眠、增強性欲、減少身體脂肪、增強肌肉質量以及修復皮膚的功能。納吉在當地伊斯蘭銀行(Ambank Islamic)吉隆坡分行的銀行帳戶中,也被查出有一筆轉帳記錄是支付給相關醫生,而銀行帳戶在付款數週後已經關閉。

報導也提到,涉嫌收取款項的拿督級醫生在被盤問時,向調查人員承認確實有收取支付這些藥物的相關支票。警方曾在與納吉相關連的6棟房宅中搜出許多物品,包括現金、大批珠寶以及昂貴名牌包,估計總值高達2億7300萬美金(約新台幣84億8348萬元)。納吉目前已經被法院指控7項與貪污濫權有關的罪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