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物資匱乏 青春期少女被迫用肉體換取衛生棉!

▲UNICEF發現:奈洛比一個貧民窟裡有高達65%的青春期少女曾透過性服務來換取衞生棉。圖為一名肯亞少女。(圖/UNICEF提供)

UNICEF發現:奈洛比一個貧民窟裡有高達65%的青春期少女曾透過性服務來換取衞生棉。圖為一名肯亞少女。(圖/UNICEF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一些國家偏遠地區物資匱乏,當中包括青春期少女月事時需要使用的女性生理用品。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一項調查發現:肯亞首都奈洛比一個大型貧民窟裡,竟然有多達65%的青春期少女曾透過性服務來換取衞生棉,性剝削的情況讓人震驚。

調查指出,54%受訪的肯亞少女表示平時很難得到女性生理用品。22%的在學女生表示要自己購買這些用品。 UNICEF駐肯亞官員崔維特(Andrew Trevett)說,很多少女在獲得生理用品的過程中曾遭到性侵。 他指出當地有一種「摩托計程車」。少女們會跟這這些司機發生性行為以換取生理用品。

崔維特說,當地會出現這種象有兩個原因。其一是因為她們沒有錢。另一原因是供應問題,部分偏遠鄉村交通不便,沒有道路或巴士服務,讓她們根本買不到。

住在該國西部邊境小鎮的中學生茱蒂(Judy)就曾以性服務換取生理用品。她透露自己在2014年就讀初中一年級時經常打手球,有次因月事來潮無法參加訓練。之後她跟友人瑪莉去找「摩托計程車」司機取得衞生棉。

她瑪莉的幫忙表示感謝。瑪莉後來要她跟另一名司機聯絡,以便每月拿得到衛生棉。 她最初不願意,後來勉強答應。最終該名司機向茱蒂提出性要求。她在2016年懷孕。第二年產下一名男嬰。她覺得被瑪莉出賣,非常後悔。

當地學校沒有性教育課程。母親和女兒之間也鮮少談到月事。肯亞政府有給3成女學生提供生理用品,但大部分只在緊急情況時提供。 所幸目前情況已獲得改善。

在當地政府、UNICEF及其他合作機機支援下,當地335家學校的9萬名女學生,如今都能夠使用到備有生理用品、安全清潔的洗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