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內三見金正恩 文在寅:望給8000萬同胞帶來豐碩的中秋禮物

▲文在寅(左)、金正恩坐敞篷車巡遊平壤街頭。北韓動員10萬人夾道歡迎。(圖/路透)

▲文在寅與金正恩一同誠坐敞篷車巡遊平壤街頭。(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8日舉行第三次「文金會」的首場會談。文在寅題詞「民族一條心」,感謝金正恩作出果斷的決定,希望此次會談能為兩韓八千萬同胞帶來「豐碩的中秋禮物」。金正恩則謙稱朝美會談都是文在寅的功勞,「相信朝美對話會有更大進展」。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會談中表示,這是他5個月內第三度與金正恩會面,感謝金正恩今年在新年賀詞中作出果斷的決定,從而開啟「新時代」。文在寅又說,「我們責任重大,希望本次會談為八千萬韓民族同胞帶來豐碩的中秋節禮物。」他說,全世界都在關注在場會談,希望能為全世界展現和平與繁榮的果實。

金正恩則在會談開場發言中感謝文在寅「為朝美實現歷史性的高峰會點燃了希望的火種」。金正恩說,北韓與美國展開會談全都是文在寅的功勞,而朝美會談後朝鮮半島周邊地區局勢趨於穩定,相信與美國的對話將取得更豐碩的成果。

南韓青瓦台表示,文在寅與金正恩18日下午舉行約2個小時的領袖會談,於下午5時45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45分)結束。青瓦台發言人尹永燦表示,金正恩攜夫人李雪主到機場迎接外賓是十分罕見的禮遇,且這也是南北韓領導人首次在平壤朝鮮勞動黨總部大樓舉行會談。

此次文金會的首場會談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45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45分)於平壤勞動黨總部大樓舉行。金正恩親自到門口迎接,文在寅則於留言本上題詞寫道,「和平與繁榮,民族一條心」,落款「大韓民國總統文在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