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同歸於盡」苗栗男街上揮雙刀 警強力水柱制伏

▲(圖/記者陳凱力攝)

▲8名員警神經緊繃就怕現場發生意外,最後終於結束這一個多小時的驚魂記,警方的巡邏警車也被張男打破,所幸無大礙。(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苗栗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秀水里昨晚驚傳男子當街持刀揮舞,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張姓男子,17日晚間因找不到女友而情緒失控,雙手持刀在街上揮舞,嚇壞路旁民眾,警方利用強力水柱壓制間卸除張男的刀並制伏他,警員隨後並陪同張男前往大千醫院強制就醫。

▲(圖/記者陳凱力攝)

▲張男情緒失控,拿出長約84公分及37公分的長、短兩刀,衝出家門當街揮舞,附近民眾看見張男激動揮刀的模樣紛紛走避並報警。(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據了解,47歲張男患有躁鬱症,過去皆有就醫服藥,病況還算穩定,但17日因同居女友外出代為領藥,張男向兒子詢問去處卻不得而知,突然情緒失控,拿出長約84公分及37公分的長、短兩刀,衝出家門當街揮舞,附近民眾看見張男激動揮刀的模樣紛紛走避並報警。

警方到達現場後,張男不讓人靠近,不斷揮刀叫囂「不要過來,不然跟你們同歸於盡。」,里長趕緊廣播請民眾不要出門,張男家人也在一旁溫情喊話。由於警方怕張男傷害別人與自己只好以強力水柱噴灑張男,趁空檔持長棍及盾牌敲下張男的雙刀。8名員警神經緊繃就怕現場發生意外,最後終於結束這一個多小時的驚魂記,雖然過程中沒有傷及無辜之人,但是警方的巡邏警車被張男打破,張男腿部也被劃傷,所幸無大礙,警方隨後並將張男帶往大千醫院強制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