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補件提「假處分」26日將開庭 陳英鈐:也是解決辦法

▲馬英九二度探視黃士修神情嚴肅。(圖/記者賴于榛攝)

▲馬英九二度探視黃士修神情嚴肅。(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以核養綠領銜人黃士修為了爭取連署書補件,持續絕食與中選會僵持,不過中選會主委陳英鈐18日傍晚受訪時表示,以核養綠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假處分」,他直言就看法院怎麼定奪,「也是解決辦法,那就法院決定也是個辦法,畢竟我們是法治國家」;北高行預計26日早上開庭,中選會將由法政處長賴錦珖代表。

為了補件以核養綠公投,黃士修持續絕食,只不過中選會依然踩定立場拒收,並請會內綜合規劃處長高美莉遞送4頁函文,內容重申點收後「沒有第二次送件或補件的權利」,並建議黃士修,如果認為補件權利收到侵害,可以在收到說明之次日起30天內,向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提起訴願。

▲▼「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發布選舉公告」記者會-陳英鈐主委。(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雖然建議黃士修採取訴願救濟手段,但陳英鈐18日傍晚受訪時表示,以核養綠已經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假處分」,北高行將在26日早上開庭,中選會將由法政處長賴錦珖代表。

陳英鈐說,假處分內容應該是要求中選會收件,可中選會新聞稿跟通知函寫得很清楚,以核養綠沒有要求中選會收件的權利,中選會也沒有收取補件的義務,甚至收件還是違法,但以核養綠認為中選會沒有權利拒絕,所以申請法院假處分。

公投案補件最終要走上法院,陳英鈐則直言就看法院怎麼定奪,「也是解決辦法,那就法院決定也是個辦法,畢竟我們是法治國家」。賴錦珖則說現在只是一個假處分,要看有無情況急迫,無法彌補的損害,才有必要當假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