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餅應景糖尿病男「體麻喊救命」 警衝入嚇一跳…他趴了

▲糖尿病男吃月餅致體麻喊救命,蘆竹警聽聲辨位救人。(圖/蘆竹分局提供)

▲糖尿病男吃月餅致體麻喊救命,蘆竹警聽聲辨位救人,發現患者趴躺地面。(圖/蘆竹分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中秋節吃月餅應景,是國人重要的習俗,但是,糖尿病患者如何健康吃,得要多留意。桃園市蘆竹區一名患有糖尿病、獨居的林姓民眾,於日前吃了一顆月餅,沒想到血糖飆升、身體麻痺無法動彈而高喊救命,經鄰人通知警方將他送醫觀察,才沒有造成憾事。

蘆竹警分局18日指出,該局大竹派出所警員黃兆佃、許甫任,日前於轄區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大興八街附近好像有微弱聲音在喊救命,黃、許兩員警獲報後,立即到達現場,並循聲發現聲音來自大興八街附近的出租套房內,員警破門進入屋內,看到林男趴臥在地板無法動彈,緊急將趴在地上的林男 (49歲)送醫救治。

林男表示,本身有糖尿疾病,適逢中秋佳節前夕,應景食用一顆月餅,沒想到,吃完後身體就感到麻痺,倒臥在其住處內無法動彈,隨即高喊救命,幸有鄰人聽到通報警方,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市府衛生局指出,月餅是中秋節的應景食品,提醒糖尿病或是三高患者吃月餅,要特別注意3大地雷,包括油脂、糖分與澱粉,才不會造成血糖、三酸甘油酯、血膽固醇與體重上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