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男童過馬路被撞死!「媽媽好痛」母懷裡斷氣 撞人貨車無肇責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桃園市一名國小4年級11歲吳姓男童,2017年11月24日中午放學後,因為安親班的老師漏接,他就獨自跑步去安親班,但卻在途中突然左偏衝出馬路,遭一輛貨車煞車不及撞上,緊急送醫後仍然傷重不治。如今車禍的鑑定結果出爐,撞人的貨車司機沒有肇事責任,消息讓轄區里長相當震驚,決定向檢方申請覆議。

根據了解,桃園區同安里長林峻宇17日在臉書發文,分享了「桃園市政府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鑑定意見書,最後一頁的結果顯示「男童在道路上奔跑且未注意左右來車,驟然穿越道路為肇事原因」、「肇事陳姓駕駛自用小貨車無肇事因素。」驚人的結果讓他痛斥:「讓家屬失望痛心,如傷口上灑鹽般的痛!」

林峻宇表示自己尊重專業,但專業認定過於悖離大衆認知,這種情況就可謂是烏龍,他看完發生地點的監視器畫面,直言「肇事車輛撞擊學童飛起後又再撞擊,等於撞擊2次致死,這是車速30-40公里能造成的嗎?」縱然學童穿越馬路未注意車子有疏失,「但交通法規不是也告訴我們,行經學校應減速慢行當心兒童!」

▲▼小4男童遭撞死在媽媽懷中 斷氣前說:媽媽,好痛。(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小4男童突然衝出馬路,急趕去安親班被撞死。(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但是以監視器看到的車速,根本沒有什麼減速而是快速!」而且貨車亦應注意前方人車動態,如今鑑定竟是無肇事責任如何讓大衆信服?林峻宇痛批「應注意而未注意謂之過失,相信這種簡單法律常識大家都懂。」表示已委託律師協助家屬向檢察官申請覆議,期能還給家屬一個公道與真理。

吳姓男童11月24日中午放學後,因安親班漏接獨自前往安親班,途中沒有左右看車就穿越馬路,導致陳姓司機煞車不及撞上,而且車禍現場剛好在男童家附近,母親在家中聽到車禍聲出門查看,發現被撞者竟然是自己的兒子,男童則在母親懷中說了聲「媽媽,好痛」,等不到救護車抵達就斷氣,場面令人看了相當鼻酸。

陳姓駕駛向警方供稱,男童突然衝出來穿越馬路,完全來不及剎車才會撞到。警方調查,陳男的酒測值為零,依涉嫌過失致死送辦。至於漏接吳姓男童的安親班,桃園市教育局查該後發現,安親班有違規招收20名學生的情況,已經勒令安親班停止業務,並且處以6萬元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