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拔營跑給警消追!「放鳥山王」爽耗百萬 全民火大灌爆妻臉書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彰化縣51歲的葉姓男子日前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期間不慎受傷還2度透過妻子向消防局求援,但令警消傻眼的是,葉男尋獲時,還趁夜悄悄拔營落跑,繼續他的攻頂行,害得7名搜救員反而受困山中,空勤總隊直升機也為了他出勤5趟,瞬間燒掉約百萬公帑,恐要納稅人埋單,消息傳出後引爆全民怒火,網友大舉灌爆葉妻臉書,怒嗆「怎麼好意思把直升機當計程車在用,都你們是人、救難隊不是?臉皮超厚!」

▲▼登山客。(圖/記者陳玉翻攝)

▲葉男求援後還趁夜落跑繼續攻頂,害7名救難援受困山區2天。(圖/記者陳玉翻攝)

葉男在彰化台電公司任職逾27年,平時就酷愛登山,幾乎都把休假時間拿來攀登百岳名山,還自詡擁有百岳證書。1日當天,葉男獨自1人自花蓮入山,挑戰中央山脈南三段,但12日晚間卻傳訊給妻子,表示自己不慎摔倒受傷;葉妻聞訊後驚恐萬分,立即向消防局求援,但由於當時適逢山竹颱風外圍環流發威,山區風強雨驟,7名救難人員雖然入山成功與葉男接觸,奈何風雨過大,只能分別紮營躲避,待天候轉好再一同下山。

令搜救隊員想不到的是,葉男疑似因攻頂壯志未酬,趁著夜深人靜、救難人員不注意時,悄悄拔營繼續往上爬;信義消防分隊義消金國良指出,當天清晨6時許起床小便,赫然發現葉男帳篷已經不見,但當下雨勢未減,眾人不敢貿然往深山中追,只能固守營地待援,原本上山救人的7人這下反而受困,期間還有人高山症發作,情況一度危急,直到2天後山竹颱風遠離,空勤總隊才出動直升機將7人接下山。

這齣鬧劇至此還未結束,17日傍晚5時許,葉妻又再度去電消防局求援,指稱丈夫「快要撐不住了」,希望救難人員能夠再次入山搜救;接獲這一消息,消防局上下全傻眼,但礙於人命關天,只能硬著頭皮整裝2度入山搜救,最後於18日清晨在距離第一次救援地點外500公尺處與葉男接觸,並進行空勤吊掛將人救下山,但頑皮的葉男在吊掛過程中還數次動手卸除救生帶,害得眾救難人員臨險,所幸最後順利下山,並未釀成意外。

▼搜救人員2度入山,直到18日清晨才終於成功將葉男載運下山。(圖/記者陳玉翻攝)

▲▼登山客落跑。(圖/記者陳玉翻攝)

「黑鷹直升機不是這樣用的,想叫就叫嗎?知道一次要多少錢嗎?」站在醫院中,第三大隊竹山分隊長柯翔譯忍不住破口大罵;第三大隊長林正宜也直言,此次救援行動害得7名隊員受困、險些失溫,甚至還有1人高山症發作,總計直升機勤務總隊出勤5趟,累計費用突破百萬,後續將依《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向葉男開罰13萬,至於百萬費用也將研擬向葉男請款,否則後續恐落得「全民埋單」。面對重罰與責難,葉男態度仍顯得相當淡然,期間還自嘲「我不要臉,我接受啊!」令現場搜救人員傻眼到極點。

整起誇張搜救案曝光登上媒體版面後,葉男一家也陸續遭到起底,網友們憤怒前往葉妻臉書留言洗版,短短數小時湧入破百則留言,「就是有你們這種愛浪費社會資源的人,能攻頂不能自己走下來?」、「這是你老公,完百很可恥,因為他是踩著別人的命換來的」、「請不要糟蹋我們消防員,我們是冒著生命危險去救人,不是去陪葬的」、「怎麼好意思把直升機當計程車在用,都你們是人、救難隊不是?臉皮超厚!」、「爬山是多清高?獨攀是多偉大?還錢啦!」、「不告一聲拔營偷溜,害得消防員險些失溫喪命,這種人可惡不可惡?」

▼葉妻臉書被憤怒的網友灌爆。(圖/翻攝葉妻臉書)

▲▼登山男求援反落跑,害7警消受困山區2天,失溫險喪命,葉妻臉書事後慘遭網友灌爆。(圖/翻攝葉妻臉書)

▲▼登山男求援反落跑,害7警消受困山區2天,失溫險喪命,葉妻臉書事後慘遭網友灌爆。(圖/翻攝葉妻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