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以領養代替購買」 美魔女丸子與鄭朝方為浪浪發聲

▲(圖/記者陳凱力攝)

▲美魔女丸子長期關注浪浪議題,花許多時間與精力為浪浪發聲。(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臉書社團《傾聽浪浪》板主丸子早上分享一則關懷浪浪影片,影片中由丸子與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一起做浪浪志工,丸子也在臉書中發表呼籲,大家若關心動保,更可以以行動支持,撥個電話或是到FB上留言給您地區候選人,除了表達支持更可以主動地詢問候選人未來對於動物保護政策的推動計畫,選舉只是一時,動物福利的推進是永遠,大家一起讓議題被重視,這絕對是一件好事!

▲(圖/記者陳凱力攝)

▲鄭朝方與丸子一起為浪浪發聲,呼籲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丸子因罹癌後開始接觸以前無法忍受的毛孩子,進而開始找到人生中另一扇窗,這幾年,丸子一直不斷為浪浪發聲,不論是參與修法、追查不當領養等等。一周七天中,有超過一半的時間,丸子都與浪浪同在,為了增加浪浪的出養率,美術系出身的丸子還自己為浪浪畫畫,只要領養畫中的浪浪,就會把作品一起送給飼主。

▲(圖/記者陳凱力攝)

▲丸子花很多時間為浪浪清理環境、洗澡、陪伴等等,也利用自身美術專長為浪浪畫畫,完成的作品會送給浪浪的收養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鄭朝方也提出五大動保政策:
一、未來要成立動物保護委員會,結合民間和政府的力量,來照顧毛小孩。

二、要全面盤點收容所的問題,鄭朝方進一步說明,新竹縣在動物收容零撲殺政策上路後,沒有訂出配套措施來接軌,不但會造成收容所人力不足,在貓犬收容物資上也有欠缺。因此,他提出要建立專責單位,落實輔導、管理機制。

三、要優化認養制度,鄭朝方表示,不少關注動保議題的朋友向他反映,新竹縣目前的毛小孩領養制度非常鬆散,也沒有進一步審核、追蹤,他認為站在縣府立場,應該要有高效率的執行力,來防止列冊檢疫等相關措施的漏洞。

四、要提升動保及保育觀念。

五、要建立動物友善公園。

「飼養牠,就要有責任,牠是我們的家人。」鄭朝方認為,以領養代替購賣,已經是社會共識,在強化全民動保觀念的同時,縣府也要打造一個友善的生活環境,共同解決毛小孩的生存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