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教授「逆颱風而行」趕上課 噴2萬元車資從廣州飄回南京

▲▼王珂經歷30小時的冒險才從廣州回到南京。(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王珂經歷30小時的冒險才從廣州回到南京。(圖/翻攝自揚子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來襲期間不少人選擇在家裡躲著,東南大學教授王珂卻為了貫徹書香世家「學生立志至上」的祖訓,在16日自費坐上計程車,頂著狂風暴雨從廣州一路衝回南京,他付出4600元人民幣(約2萬元台幣)的車資,中途還為了現金不足跟朋友借錢,最後準時回到學校上課,讓朋友大讚「飛車戰山竹,是傳奇」。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東南大學九龍湖校區教二樓106教室裡,王珂準時站在講台上為學生授課。其實他剛經歷過30小時的「山竹大戰」,好不容易回到學校。

王珂說,原定16日乘坐飛機從廣州回南京,沒想到遇上颱風機場停運,高鐵、大巴也都停駛。他靈機一動,決定叫台計程車,從廣州開到長沙,再坐飛機回南京。

王珂把想法告訴司機後一開始遭到拒絕,經過溝通講價,決定按表計費,還要付50%的空車折返費用終於成行。他們找來第二位司機輪流駕駛,還換了較好的計程車,開啟「破風」之旅。

王珂回想,剛開始其實風不大,預估從廣州到長沙700多公里的路程應該很快就會抵達,沒想到高速公路關閉,省道風速增強。他說「感覺車子都在飄」,而且路樹都被大風折斷,交通號誌也搖搖晃晃。危險的旅程直到進入韶關開上高速公路後才告一段落,車上三人雀躍歡呼,高速公路上空曠安靜,當時只有這一輛車在飛馳。

▲▼車資原本是2989元,加上空車返回的費用,他總共付了4600元。(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車資原本是2989元,加上空車返回的費用,他總共付了4600元。

這趟700多公里的路程,耗時13個小時,王珂笑著說,盯著計費表看時確實有點「肉痛」,抵達長沙機場算完錢,加上50%的空車折返費用,共付出4600元人民幣車資,途中還因為現金不足,緊急跟朋友用支付寶借錢。這也讓他17日早晨準時坐上飛機、轉高鐵回到校園,照常上課。

這趟旅程加上計程車與搭機時間,總共花了30小時。王珂說,之所以堅持不請假回校上課,是因為書香世家「學生立志至上」的祖訓,從執教以來「從未調課」。但問到「下次還敢嗎?」他笑著回答「當時對颱風真的低估,下次應該不敢了」。

▼ 王珂教授準時為大四學生講授本學期第一堂課《中外文論二十家》。

▲▼王珂教授準時為大四學生講授本學期第一堂課《中外文論二十家》。(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