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加徵2千億美元關稅 陸商務部:中方將同步進行反制

▲▼大陸國旗與美國國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之間的貿易戰你來我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17日宣布對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對於已經是今年向中方的第三波貿易反制,大陸商務部18日下午對此表示感到遺憾,並為了維護自身權益,不得不同步進行反制。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指出,美方不顧國際國內絕大多數意見反對,宣布自9月24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加徵10%的關稅,進而還要採取其他關稅升級措施,對此我們深表遺憾,為了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和全球自由貿易秩序,中方將不得不同步進行反制。

發言人指出,美方執意加徵關稅,給雙方磋商帶來了新的不確定性。希望美方認識到這種行為可能引發的不良後果,並採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時加以糾正。

對於24日正式生效的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品課徵10%關稅,川普政府表示,是作為北京政府貿易行為的懲罰。此外,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還會把10%調升至25%,未來幾個月在美國購買中國進口商品,價格會明顯上漲,同時也增添對中國的緊張關係。

這是今年美國對中貿易制裁的第三波,除了金額遠遠高於前兩次的340億和160億美元之外,這次鎖定的貨品有不少民生用品,米、衛生紙、冷凍肉品、大豆、手提包、行李箱、紡織品等等都在列,物價上漲勢不可免,因此這也將是美國消費者最有感的一次制裁。

▼美國對大陸又加徵關稅。(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