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把黑鷹當小黃!獨攀男嘲「我不要臉我接受」...隊長氣炸訓5分鐘

記者陳玉、林姸君/綜合報導

彰化縣一名葉姓登山客求援又落跑,讓7名救難員於山上險失溫、受困,甚至還在第2次救援過程中,自行動手卸除救生帶多次,使眾人陷入危險當中。對此第三大隊竹山分隊長柯翔譯忍不住衝進醫院大罵,「我們的命不是命?掉下去算誰的,黑鷹直升機不是這樣用的,想叫就叫嗎?知道一次要多少錢嗎?」期間葉男還自嘲回應「夠不要臉就對了、我接受」。

▲▼登山客落跑。(圖/民眾提供)

▲對於為何要拔營逃跑,葉男還是一直裝傻到底。(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林正宜表示,針對葉男行為18日依《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開罰13萬,另外此次直升機勤務總出勤5趟架次,包含載運一名上山搜救的消防員因高山症身體不適,後續將依出動搜救人員、空勤等項目,向葉男求償百萬費用。

▲▼登山客道歉。(圖/東森新聞)

▲面對媒體追問僅回「對不起」。(圖/東森新聞)

林正宜說,13日一名搜救員發生高山症,先以空勤直昇機載運下山,其餘搜救員獲救時身體狀況並無大礙,但因山竹颱風外環氣流導致風雨交加,紮營躲避時受到些許驚嚇。

►偷跑又2度求援!登山客害7員受困罰13萬 消防局斥:5趟燒百萬

回顧救援過程,葉姓男子1日獨自從花蓮入山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並於12日晚間傳訊妻子「自己摔倒受傷」;他的妻子獲悉後便主動求援。由於當時山竹颱風外圍環流掃到台灣,山區強風豪雨,7名救難人員救到葉男後決定分別紮營躲避,等風雨減弱再一起下山,未料隔天發現葉男沒有告知就獨自離開。

▲▼登山客落跑。(圖/記者陳玉翻攝)

▲登山客落跑又2度求援。

結果17日傍晚5點多,消防局又接到葉男妻子來電「丈夫撐不住,需要救援,手機快沒電了」,讓眾人相當傻眼,但人命關天18日清晨於距離第1次救援地點的500公尺處,進行空勤吊掛將人救下山。而葉男獲救被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檢查後為腰痛和身上幾處小挫傷;面對媒體提問是否浪費社會資源皆不給回應,僅說一句「對不起」,引發消防員和其家屬不滿。

柯翔譯大罵,「你不對啊!你為何要做脫鉤動作,他沒家庭嗎你爬山你最大喔,要爬山有種就不要求救、獨攀沒有比較厲害,同仁因為你十多天不能回家,不知道你獨攀在驕傲什麼?憑什麼搭直升機?」期間葉男還自嘲回應,「我不要臉我接受啊。」讓眾人再度傻眼,根本把黑鷹當小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